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简单的生活
www.bcbay.com | 2018-09-14 13:39:45  拉法尔水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高飞

简单的生活

    午后灿烂的阳光透过明亮的窗户斜斜地照进木屋的厨房, 森林里, 一切都安静, 只有自己午睡后刚醒来时的轻轻喘气,一呼一吸的节奏, 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又是一个夏季, 在溪流,森林,在小小的木屋里,感受每一分钟。

简单的生活

    城市里的生活, 一直在变化,可是在这寒冷地区的木屋里, 时光似乎永久地静止了, 窗外的风云变幻,丝毫不能改变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简单的厨房, 简单的餐桌, 简单的起居室, 简单的食物, 简单的生活。

简单的生活

    来来往往的人们来自世界各地,他们都匆匆地来,匆匆地走, 在这里居住的每一天, 尽情地享受着这里的每一寸简单时光。 然后呢? 这简单的时光就又会结束了吗?太太放出一些老歌, 在这样的简单中, 似乎只有那些熟悉的老歌才让人觉得合适。 那些旋律一次又一次把我们带回到过去,带回到走过的那些路上。

简单的生活

    在没有孩子之前,我和太太住在一间很小的木屋里, 那是我们第一次拥有自己的物业, 那个兴奋劲儿,别提了。虽然兴奋, 可当时的条件很一般, 每一天的生活,是两个人在一起做饭,散步, 早早的就睡了, 第二天早早的起床去上班。 那一间小木屋的感觉,和现在这一间木屋多么相像。可是, 今天的这种感觉,要飞过万水千山来寻找。 我看着这一间挪威人的木屋,每一件用具都使用了很多年,保养的很好, 一尘不染。每一年有很多人到这里来度假, 他们也是飞过万水千山来找寻这样的简单吗?

简单的生活

    我第一次感受到挪威当地人的简单。山区的人很少,地广人稀。 每一年有半年的时间下雪,在群山环绕中的河谷里,短暂的夏季, 牛羊自由自在地徜徉。 这里没有任何明显的商业活动,完全是农耕社会的景象, 可是, 每一个人都在平静地生活着, 生活在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简单生活之中。 七百年的农场里,有一间七百年的旅店,至今还保留着当年的建筑物,当年的烹调方式和当年的生活用具。 只有六千个人生活的小村子里, 挺立着三百年前建好的教堂, 旁边是一条朝圣的步行路, 从奥斯陆到挪威北部的一个什么地方, 每一年还有很多人徒步经过这一条朝圣的路, 去探求自己的精神追求。 

简单的生活

    在这样简单的生活中,我看到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在夏日短暂的阳光中独自一人出门登山, 一对老年夫妇按部就班地在自己的农场里忙碌着, 在这个很少有全新现代化建筑的地方,每一栋木屋都保养的非常好, 夏天的阳光下,有一些住家的主人在认真的维修自己的房子,用木头加建一个阳台。 到了晚上八九点, 所有的城镇都沉睡了。 

简单的生活

    这样简单的生活里, 每一个人似乎特别满足, 没有买买买的欲望。每一处大自然也被精心地呵护着, 走在任何一条小路上,都像是走在一幅一幅明信片中一样。 这样的简单,是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真正追求的呢?

简单的生活

    从什么时候开始, 人们开始了买买买?对高质量,高品质的追求逐步让位于对量的追求?这样的趋势, 不是一个人消费习惯的改变这么简单, 这样的趋势, 已经在逐步地腐蚀人们的思维习惯,已经在影响整个社会的发展。 

简单的生活

    耐用消费品,比如说洗衣机, 洗碗机, 电冰箱这些东西, 用不了多久就坏了。新的型号总是在生产出来, 新的功能总是在添加上去,不到一年的时间, 这些“耐用消费品”就不耐用了。 手机, 更明显, 苹果公司的手机每一年都推出新型号, 功能不断增加, 不断让人买新的,买更新的, 苹果成了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公司,硅谷的那些人, 每一天想办法,号称“改变全世界人们的生活方式”,鼓励人们买买买, 给买买买还戴上一个光环“追求新的科技进步”。每一个人,都在这样的环境下追求快速的成功,付出最少, 回报最大的成功。 

简单的生活

    这样的急功近利,已经产生了一代人, 不好好工作了。及时行乐, 不脚踏实地做事,总是挑挑拣拣, 高不成低不就。 不单在中国是这样, 全世界都是这样。前一段时间一位奥地利的人告诉我, 在奥地利, 找不到人做一些基本的工作, 医生要做护士的工作, 护士要做助理的工作, 助理要做清洁工的工作; 澳大利亚的人告诉我, 在澳大利亚,找不到人做一些基本的工作,比如说电工,水管工,木匠,没有人愿意做, 每一个人都想坐在办公室里, 坐在电脑前面。

简单的生活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更快, Instagram, 一张照片, 一个视频, 马上告诉你我在干什么。 微信对话, 点一个符号。 交流的过程“一切尽在不言中”。重视文字的人,越来越少, 我已经听不到有人写信了, 连打电话的人也越来越少, 等不及呀!读书,更吓人, 连我们这一代人的读书, 都是参加各种“读书会”, 我以前还以为读书会是大家在一起读一本书, 后来发现不是, 是大家在一起“听书”, 听别的人讲书!每一天在微信上打卡, “我今天读了多少书”, 感觉很好吗?你的大脑得到了什么?自己骗自己而已。

    这些, 不是科技进步。 这些,是急功近利!

简单的生活

    这样的急功近利,造成了多少自然资源的浪费!刚用了没多久的那些“耐用消费品”就扔掉了, 商店里都摆着各种最新的。刚用了没多久的手机就扔掉了, 电话公司那里随时有最新的手机换给你。刚穿了没多久的衣服就扔掉了, 最新的流行款式早已经挂出来等着你去买了; 好好的房子推倒重盖了, 因为要住新的房子, 新的房子好卖钱!

    这些, 不是增加GDP。这些, 是暴殄天物,浪费!

简单的生活

    这样的浪费,造就了心浮气躁, 造就了环境污染,造就了自私自利, 造就了目光短浅。这不是一个小问题, 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认认真真思考的大问题。 

简单的生活

作者:高飞,拉法尔水疗中心创始人,拉法尔水疗低密度排毒专利持有人

拉法尔水疗低密度排毒预约电话:

温哥华:(604)669-7889 

列治文:(604)370-1386 

   0


相关新闻
物价太高?加拿大营养师:转战一元店 省钱重磅!斥资14亿!UBC计划建4800张学生宿舍
从大温的急诊室到海边烟花撒贝宁龙凤胎萌娃正脸曝光,加拿大籍妻子超
突发:加拿大通胀率爆雷,意外攀升!9月还要加谨慎!加拿大母亲买Taylor Swift演唱会门票
感动加拿大!父亲离世 8岁自闭华裔男孩街头加拿大人收入6位数靠慈善机构接济?部长发
大瓜:92岁默多克又爆新恋情,红娘竟是邓文迪紧急寻人:北大才女、西雅图华人海外旅游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协和医生全家赴美 在美国机场被捕 面临20年
2 撒贝宁龙凤胎萌娃正脸曝光,加拿大籍妻子超
3 华裔大妈开车直冲婚礼,致多人死伤!细节曝
4 杨幂:陪睡太正常了 拍戏几月需要解决生理
5 加拿大下月再发4笔福利金:每人最多能拿$3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小费终极指南出炉!原来我一直都给错
2 大瓜:92岁默多克又爆新恋情,红娘竟是邓文迪
3 协和医生全家赴美 在美国机场被捕 面临20年
4 紧急寻人:北大才女、西雅图华人海外旅游失
5 感动加拿大!父亲离世 8岁自闭华裔男孩街头
6 撒贝宁龙凤胎萌娃正脸曝光,加拿大籍妻子超
7 华裔大妈开车直冲婚礼,致多人死伤!细节曝
8 杨幂:陪睡太正常了 拍戏几月需要解决生理
9 加拿大下月再发4笔福利金:每人最多能拿$3
10 加拿大人收入6位数靠慈善机构接济?部长发


最新专稿 更多>>
1 物价太高?加拿大营养师:转战一元店 省钱
2 重磅!斥资14亿!UBC计划建4800张学生宿舍
3 从大温的急诊室到海边烟花
4 撒贝宁龙凤胎萌娃正脸曝光,加拿大籍妻子超
5 突发:加拿大通胀率爆雷,意外攀升!9月还要加
6 谨慎!加拿大母亲买Taylor Swift演唱会门票
7 感动加拿大!父亲离世 8岁自闭华裔男孩街头
8 加拿大人收入6位数靠慈善机构接济?部长发
9 大瓜:92岁默多克又爆新恋情,红娘竟是邓文迪
10 紧急寻人:北大才女、西雅图华人海外旅游失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