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申庇难民非正规入境 主要亲属可合法进加
www.bcbay.com | 2018-08-04 19:14:4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申庇难民非正规入境 主要亲属可合法进加

  有说法指一些非正规入境人士充当"主要亲属",在将其他家族成员带入加拿大,联邦公安部周五澄清说,并无统计数据可证明,该做法有增加趋势。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在一份新报告指出,边检官员发现有漏洞,部分经非正规口岸入境申请庇护的人,承担"主要亲属"(anchor relatives)角色,使得他们的配偶、孩子、兄弟姊妹、祖父母、姨母、叔伯以及侄甥等,能够在正规口岸入境,而不会被视为非正规移民,这也可以防止他们被拒绝进入加拿大。

  根据《加美安全第叁国协议》(Canada-U.S. 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首先抵达美国,然后试图在加拿大官方口岸入境的申庇者将被拒绝,除非他们符合任何4个可获豁免的条件,其中之一有家庭成员已身处加拿大。

  不过公安部的数据则显示,利用这个豁免漏洞的申庇人士并无增加,反而有下降趋势。

  公安部长葛代尔(Ralph Goodale)的发言人巴兹利(Scott Bardsley)周五表示,根据公安部蒐集的内部统计数据显示,在加拿大利用这种豁免申请难民资格的人数事实上已经减少。

  2017年的数据显示,根据安全第叁国协议,每月获得豁免资格的人数为531人,今年迄今平均为318人。一旦取得豁免资格,他们的难民申请将由移民及难民局按个案逐一评审。

  尼日利亚申庇者最多

  巴兹利指出,移民及边境官员注意到,今年有上升趋势的,反而是获得美国临时旅游签证后来到加拿大的非正规移民人数。他们不会长时间停留美国,而是当作前往加拿大寻求庇护的中转站。巴兹利说,加拿大正与美国官员商讨遏止这个趋势。

  从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非正规入境加拿大的外国申庇者,最多的5个国家依次为尼日利亚、美国、哥伦比亚、海地和土耳其。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联邦将魁省申请人转移 难民涌入尼亚加拉区现代文明之耻:到底是谁剥光了92名移民的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7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