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致华人!30岁以后 做这些事情就是脑子进水?
www.bcbay.com | 2018-07-19 19:19:36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致华人!30岁以后 做这些事情就是脑子进水?

  俗话说“人过三十天过午”,从前在国内被灌输最多的观念之一就是人什么年纪就该做什么样的事。十岁你就该听妈妈的话不要早恋好好学习,到了二十来岁从校园走上社会,家里人就会说该找个稳定的工作,然后找对象结婚生孩子。

  而三十岁在许多国人的观念里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人生分水岭。三十岁之前你无论是想尝试下新的工作领域,或是跟谈了几年的对象觉得不合适要分开,身边大部分人还是会支持你,觉得还年轻嘛,有的是时间可以去闯,去体验从未有过的新生活。

  可一旦过了三十岁,你若是再想着工作,家庭以外的事,周遭人的态度就会大不同。比如一个女人三十了可她还不想结婚,想回校园继续读书进行再教育,让自己的学历,知识都更上一层楼;又或者一个三十多的男人在某行业领域已经成为佼佼者,可他某天突然发现自己真正热爱的是一个他从未接触过的东西,想辞掉高薪工作从底层开始学起。这些人在他人眼中就瞬间成为了异类,在长辈心里就是离经叛道,脑子进水,把自己的人生当作儿戏。

  社会仿佛永无止境的汹涌浪潮,每个人从出生开始就在奋力朝前奔跑,人生的每一道选择都不容有错,生怕被生活的巨浪拍死在沙滩上。

  曾经的我也是这种想法,读书,工作,找对象,一直按部就班的过着所谓“稳定”的生活,从未觉得有什么不妥。

  直到我随父母移民来多伦多到成人学校读书,我才知道自己这种想法错的有多么离谱。

致华人!30岁以后 做这些事情就是脑子进水?

  课上有许多小组活动或者多人演讲,因此我认识了挺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他们来学校的目也不一样,有的是为了完成高中毕业,领那一张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的高中毕业证书;有的是为了学习更多知识,享受充实自己的过程;有的是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一两节特定的课程感兴趣而特意来报的名。

  他们年龄从二十一二岁到六七十岁不等,有的面庞还很稚嫩,目光中带着青春的娇涩;而有的已是几个孩子的母亲,每日送完孩子驱车赶来学校,来不及喝上一口水来润润嗓子,就要掏出笔来认真记录课堂笔记。

  我曾问过大家不觉得自己到了一定年纪,就该选择平淡稳定的生活,而不是来上课浪费了赚钱或者难得休息的时间?

致华人!30岁以后 做这些事情就是脑子进水?

  每个人给我的答案都在我心里引起不小的震撼,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丹尼先生,一位在金融课上结识的高龄老者。当我向他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幽蓝的双眸里瞬间盈满了惊诧。他对我说:

  “虽然我的年纪在增大,可我还是我啊,我的梦想,我的爱好,我所追求的东西不该因为一串数字而有所改变。一个人的年龄只是告诉世人他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有多长时间,而不该成为束缚他奔向理想人生的沉重枷锁。如果按照你的说法要随着年纪而改变人生的追求和活法,那我现在该躺在黑暗的棺木内沉睡而不是与你在此畅谈人生。”

  上礼拜终于腾出时间,跟几位同样爱好极限运动的朋友组团去跳伞。本以为那里都会是四十以下,身体强健的中青年,想不到在停车场竟遇见一中年女子领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准备去跳伞。

  朋友好奇之下与她们交谈,得知中年女子是老奶奶的儿媳妇,加拿大本土居民,两人都十分喜欢跳伞这项极限运动,所以每年夏季都会来上一两次。

  我倒是在网上看见几次老人参加高空跳伞的新闻,想不到现实生活中真的遇见了。我告诉老人家我很敬佩她年纪这么大还敢来玩这么刺激的活动,而老奶奶听见我这么说,只是冲我灿烂一笑道:

  “我身体很棒,也非常喜欢这项运动,与年龄毫无关系。”

  对啊,这世上有什么东西真的与年龄有关呢?

  现在想来我也是被年龄二字迷住了眼。年龄大小不过一个数字,可它充其量能改变的也只是我们的容颜。并不是指按部就班、平淡如水的生活不好,只是想对那些即将迈入三十大关和三十岁以上,却还在犹豫该不该按照自己意愿生活的朋友们说一句:在加拿大,或者在其他西方国家,他们认为三十岁才是人生的开始。千万别认为自己已经错过了做某件事的最佳时机,这世上只有想要去做这件事的心情,没有只能做这件事的年龄。

  你可以因为各种原因放弃自己的梦想,爱好或者想要的生活方式,但那原因一定不能是因为你的年纪。

致华人!30岁以后 做这些事情就是脑子进水?

  并不是到了三十岁还不肯恋爱出嫁的女人是“剩女“,她只是在等待那个真心人的出现;

  并不是到了四十岁还在酒吧弹唱的男人就是“废物“,他只是在坚持自己的理想;

  并不是到了六十岁还去学校读书的老者就是“吃饱撑的“,他只是通过学习的方式与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接轨。

  人生从没有固定的路线到达终点,去做你想做的事,过你想要过的生活吧。深藏在心中那团对未来生活热爱与期望的火苗,只要你愿意,它就会不断燃烧照亮你人生的旅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