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全球最富有医生是华人:UBC硕士毕业生
www.bcbay.com | 2018-07-03 19:51:0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富有医生是华人:UBC硕士毕业生

  黄馨祥博士(Patrick Soon-Shiong)(图右)

  你可能不知道美国洛杉矶市的首富是谁?你也不一定知道美国《洛杉矶时报》的老板是谁,其实这是一个人,这个人就是黄馨祥博士(Patrick Soon-Shiong),一个在南非出生曾经留学加拿大的华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医生,他的个人资产高达119亿美元。

  黄馨祥的父母在二战期间从广东台山移民到南非。1952年7月29日,黄馨祥出生在南非的伊丽莎白港市,在南非金山大学医学专业毕业后,留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并在美国获得医学博士学位。黄馨祥与演员妻子米歇尔•陈(Michele B. Chan)在南非相识,两人后来在美国定居。

全球最富有医生是华人:UBC硕士毕业生

  黄馨祥博士(Patrick Soon-Shiong)与妻子米歇尔•陈(Michele B. Chan)

  黄馨祥戴有很多顶帽子,其中最有名的当然还是《洛杉矶时报》和《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的老板。另外,《洛杉矶时报》2016年报道,黄馨祥是2015年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之一。

  黄馨祥是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无线健康研究所的执行主任以及外科客座教授,同时是NantWorks公司的主席。截至2016年12月,他拥有92项美国专利和138项国际专利。

  医学天赋奇高

  1952年7月29日,出生于南非伊丽莎白港一户中医家庭的黄馨祥可以算得上是真正的草根。他的父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从中国广东梅州移民南非,黄馨祥曾介绍称,父亲在南非的工作只是普通店员,他并不富裕的父母共有十个孩子。

全球最富有医生是华人:UBC硕士毕业生

  即便如此,黄馨祥很早就展现了在医学方面的天赋。他16岁高中毕业,23岁在南非的金山大学取得了医学学位,并且在全校198名学生中排名第四。他优异的成绩让他在当时白人种族歧视昌盛的情况下,拿到了约翰内斯堡综合医院的实习机会。

  黄馨祥的第一个病人是南非白人。当时的环境非常排斥有色人种,病患不让黄馨祥看病。但在黄馨祥治好了他的鼻窦炎之后,他逢人便说:“找那个中国人,一定要让他给你看病。”

  时隔多年,黄馨祥仍旧提到年少时的这种精神。那就是别人越反对,他就越要证明,自己可以做成功。

  “当别人否定我能力的时候,那便是我人生中最激动的时刻。”黄馨祥曾说,“我不管他出于什么原因或目的这样说我,但我都会这样回答他:太好了,因为这正是我需要做的。”

  黄馨祥认为,如果想有所作为,就不能随波逐流,“持不同观点或者标新立异,这没有什么不对。”这也奠定了他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职业生涯,并成为全世界最有钱的医生。

  结束了在约翰内斯堡综合医院的实习后,黄馨祥背起行囊,远赴加拿大著名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医学硕士学位。随后,他又辗转来到美国,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邀请进行驻校科研,并真正开始了他的美国梦。

全球最富有医生是华人:UBC硕士毕业生

  上世纪90年代末,他组建了阿博瑞斯生物科技公司(Abraxis BioScience),从事抗癌药物紫杉醇纳米制剂的研究。皇天不负有心人。一种热销抗癌药终于从他实验室诞生。它的名字叫阿博瑞斯(Abraxane),这是一种将热销抗癌药Taxol包入白蛋白的制剂,目的是让癌细胞吞噬白蛋白中毒而亡。2005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该药可用于治疗乳腺癌,为全球首个获批的无溶剂型紫杉类化疗药物。这也成为他日后财富增长的基础。2010年,他以29亿美元的价格把阿博瑞斯生物科技公司80%股份出售给Celgene公司。

  另一家让黄馨祥赚个大满贯的公司叫做美国制药合伙人公司(American Pharmaceutical Partners),这家公司主营非处方药业务。美国制药合伙人公司在2008年以56亿美元的价格被卖给德国Fresenius SE公司,黄馨祥的现金和股票共值30多亿美元。

  两轮资本运作让黄馨祥2016年的身家高达90亿美元(人民币约560亿元),从而进入亿万富豪的行列,也逐渐进入美国主流媒体的视野。

  做慈善有目标 积极拓展新业务

  黄馨祥与妻子米歇尔•陈共同成立有基金公司,通过该基金公司,俩人向加州圣莫尼卡的圣约翰医疗中心(Saint John)s Health Center)至少捐助了1.35亿美元。

全球最富有医生是华人:UBC硕士毕业生

  米歇尔•陈(Michele B. Chan)

  黄馨祥与妻子还帮助小马丁•路德•金社区医院(Martin Luther King Jr. Community Hospital)重新开放,这家医院位于洛杉矶南部,致力于服务穷人。

全球最富有医生是华人:UBC硕士毕业生

  米歇尔•陈最著名的作品是一部加拿大电视连续剧《Danger Bay》,该剧在温哥华制作,于1985年10月7日开始在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台和迪士尼频道播出首集剧集。从 1985年至1990年期间共拍摄了123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