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重磅!中国人申请加拿大签证政策又有新变化了
www.bcbay.com | 2018-04-27 19:52:00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中国人申请加拿大签证政策又有新变化了

  根据移民局官网发布的最新消息,从今年起,申请加拿大访问者签证(visitor visa),需要采集指纹及拍照片。

  无论你是申请工作签证、旅游签证还是学习签证,都要进行生物信息采集,入境时需提供生物识别信息!

  新政策中表示:从2018年7月31日起,在欧洲、中东和南非申请办理加拿大签证的申请者,都需要提供生物信息。而在亚洲、亚太区和美国地区,从2018年12月31日起。

  此外,加拿大境内的签证服务中心将于2019年初建成,如果签证的申请者已经在加拿大境内,在签证服务中心建成之前都不需提供生物识别信息。

  每位申请者的生物信息有效期为十年,即每十年更新一次。若超过10年,签证申请者必须服务中心更新信息。

重磅!中国人申请加拿大签证政策又有新变化了

  在此政策颁布前,中国人办理加拿大签证并不需要提供生物信息,只需要通过在线申请办理。正式采用该项技术后,将和办理美国签证一样,签证申请人必须面签以录入指纹和面部识别等信息。

  新政策的实施,意味着签证费用增加、流程变得复杂和繁琐。今后,在入境加拿大时,外籍人士也将被要求验证指纹,从而确定是不是有人冒用签证。

  实施新政策的原因是由于,去年中国加拿大留学生人数高达49.4万人,入境游人数高达2080万人。这种背景下,加拿大政府意识到加强入境外籍人员的身份信息审核、管理十分重要。这不仅是移民申请和留学申请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有助于国民安全。

重磅!中国人申请加拿大签证政策又有新变化了

  从4月7日至5月6日期间,移民局会对采集入境者生物信息的计划进行公示。计划包括在2018、2019年实施对移民申请人新的要求、扩大生物识别收集服务网络和入境口岸的自动化指纹验证。

  在此政策颁布前,中国人办理加拿大签证并不需要提供生物信息,只需要通过在线申请办理。正式采用该项技术后,将和办理美国签证一样,签证申请人必须面签以录入指纹和面部识别等信息。这也意味着签证费用增加、流程变得复杂和繁琐。今后,在入境加拿大时,外籍人士也将被要求验证指纹,从而确定是不是有人冒用签证。

  不过,有些人可以不用录入信息:

  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及加拿大国籍申请者(护照申请者);

  年龄低于14岁的儿童或高于79岁的老年人;

  电子旅行证件持有者;

  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来自其他国家和联合国的内阁部长;

  经过许可的到加拿大参加正式活动的外交官;

  在加拿大过境的美国签证持有者;

  难民申请者;

  正在申请研究或工作许可的受保护人员;

  永久居民身份仍在申请中的暂居者等。

  申请费用:

  1. 新的签证申请费(包含采指纹)为单人 85加元(约合人民币425元)

  2. 家庭(两人或以上) 为170加元(约合人民币850元)

  3. 三人或以上团体最高费用为255加元(约合人民币1275.00元)。

  *此费用仅包括签证服务费,不包括复印费、照片费等其他服务项目。

重磅!中国人申请加拿大签证政策又有新变化了

  除此之外,你需要携带以下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政府从2013年开始设立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目前在中国大陆只有北京、重庆、广州、上海4个签证中心可以提供指纹采集服务。

  若签证申请人要录入信息,必须到上述四个城市或香港面签。

重磅!中国人申请加拿大签证政策又有新变化了

  入境注意事项

  入境加拿大时,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将准确和快速地确认入境人员身份信息。

  在加拿大8个主要的机场入境时,会通过自主快速通关系统核实生物信息。

  在其他的机场和陆上入境口岸,可能需要进入二次检查面谈室,海关工作人员使用指纹验证设备检查身份信息以确认签证没有被他人使用。

重磅!中国人申请加拿大签证政策又有新变化了

  游客、学生和工作人士入境时,海关人员将在签证上盖章,并告知可停留时长。

  尽管申请签证的费用增长、流程增多,但这可以帮助加拿大识别犯罪分子或有危害的人群,剔除身份造假者。

  使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更高,使加拿大国内安全更有保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男刀刺亲妈 持枪游街被击毙!亲妈浑身血
2 外国买家杀回来了!狂砸4千万抢豪宅
3 Walmart CanadianTire取消这项服务:被偷怕
4 21岁女子被杀 父亲:为安全移居加拿大 结果
5 不是饮食或运动 长寿者拥有两大共同特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公费医疗不免费 三口之家平均支付1.
2 热议!拥有$200万现金在温哥华算穷人吗?
3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4 美国超级百万头奖飙至$10.5亿 加拿大人也有
5 华男刀刺亲妈 持枪游街被击毙!亲妈浑身血
6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7 外国买家杀回来了!狂砸4千万抢豪宅
8 Walmart CanadianTire取消这项服务:被偷怕
9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10 加拿大房产杀出大黑马 搜索量全国最高销售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外国买家杀回来了!狂砸4千万抢豪宅
2 超级素食网红客死他乡 年仅39岁!“饿死的
3 华男刀刺亲妈 持枪游街被击毙!亲妈浑身血
4 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
5 21岁女子被杀 父亲:为安全移居加拿大 结果
6 避雷!华人超市多款网红商品被召回!有健康
7 李玟追思会:二姐崩溃失控大喊"他害死我妹!
8 温哥华仅列加拿大环保城市第八名 第一名是
9 加拿大9岁儿童惨死!肠梗阻诊断为流感,家人
10 大温华人怒告ICBC!法庭:改判!退回费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