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放弃加籍重获中国籍后 他日还能成为加拿大人
www.bcbay.com | 2018-04-14 07:26:0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放弃加籍重获中国籍后 他日还能成为加拿大人

  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因此一个中国人加入加拿大籍后,就会自动丧失中国国籍,但若为了某种原因,这个加籍中国人想重获中国国籍,他可以选择放弃加籍,重新申请取回中国籍,那就可保住中国护照和中国户口。将来,如果他想放弃中国籍,重新取回加籍,也是可以的。

  用这方法,手续虽然麻烦,但当事人可因个人需要,游走于加拿大籍和中国籍之间。

  多伦多资深移民顾问官国荣表示,放弃永久居民签証的个案发生过一些。加入了加拿大国籍又要退出的。他本人没有遇到过。

  不过他表示,作为移民顾问,他对个中环节做过研究,发现要退出加籍是可以的。

  他说,退籍的首要前提,是本人需要一个获得接受的国家。"加拿大政府不希望你成为一个国际游民"。

  联邦移民部发言人维瑟(Andra Visser)称,根据加拿大"公民法"第9款,一个加拿大公民要放弃国籍,至少必须符合3个条件:已经是其它国家的公民,或者已经获得外国接受。是个成年人。现在已经不住在加拿大。

  但如果一个人正在被加政府取消公民资格的过程中,就不得提出放弃。

  外国人来到加拿大,首先需要成为永久居民,才能申请入籍。但是维瑟说,如果退出了加拿大国籍,那就包括永久居民身分等都被取消。"退出国籍者就没有了任何加拿大身分"。

放弃加籍重获中国籍后 他日还能成为加拿大人

  退出加拿大国籍以后、可以恢复中国国籍,但要满足一定条件。这些条件是:曾经拥有中国国籍,具有要求恢复国籍的正当理由(拥有中国籍亲属),和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住房条件。其中,近亲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

  申请恢复的具体内容当然不少,主要是3份文件:"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申请表",自愿退出外国国籍的声明,自愿恢复中国国籍的书面申请。

  此外还有:加入外籍过程的说明和相关证明。申请人简历。外国护照和中国签证。

  申请人在国内住房情况的证明。申请人的工作、收入和存款等证明。申请人在国外无犯罪证明(国外警方提供、中国大使馆认证)等等。

  对于放弃枫叶卡的人不少、放弃加拿大国籍就鲜见,官国荣猜测也许是后者举动比较大的缘故。

  他说,人们放弃永久居民身份,各有各的原因。有的是要保住自己拥有的公司,或者物业。有些是上市公司股东,如果是外国公民可能被取消资格等等。

  另外,有的人为了避免海外收入征税。如果有挣大钱的机会,退出加永久居民,就不必向加拿大税务局申报收入。待赚了大笔的金钱,再申请回永久居民。可以做到金钱、身分两不误。

  至于退出加拿大国籍后,怎么才能重新入籍。加拿大移民部发言人维瑟说,首先需要重新申请永久居留签证。其它条件包括:曾经是加国公民。申请恢复之前2年内,至少以永久居民身分在加居住了365天,申请恢复之前已经报税,申请时具有未来长期居住加拿大的打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