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小心!华裔男子漏填了这个 被禁五年不得来加
www.bcbay.com | 2018-04-13 23:36: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心!华裔男子漏填了这个 被禁五年不得来加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一名中国男子在申请移民加拿大过程中,没有向移民部提交完整的旅行纪录,而被认定为“失实陈述”,最终不仅移民申请被拒,还被罚五年之内不能入境加拿大。

  漏填旅行纪录

  据悉,这名男子于2015年10月申请爱德华王子岛省提名计划,作为申请的一部分,他填写了一份“补充信息”-5562表格,详细列出自己在过去10年内,所有从原居地或居住地出发,前往其他地区或国家的行程,包括旅游、公务、培训等。

  在其中,男子填写了4次旅行经历,分别是新加坡、东京和两次到加拿大。

  他也说明自己曾在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英国短暂居住。

  2016年7月,加拿大驻香港总领馆移民部发信给申请人,要求他提供曾居住过6个月或以上国家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申请人在7月25日回信称,自己曾短暂前往阿联酋工作居住,但时间不超过6个月。该官员随后要求申请人提供自己中国护照的复印本,可以证明他前往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出入境盖印纪录,以此来证明他并没有在该地逗留6个月及以上。

  2016年12月20日,申请人递交了上述证明文件。

  然而移民部在检查了其护照发现,虽然申请人没有在阿联酋等国家居住超过6个月及以上,但是他还曾前往多个地区或国家,但申请人都没有在表格5562中列出。漏掉的国家有巴林、尼日尔、乍得、法国、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和伊拉克。

小心!华裔男子漏填了这个 被禁五年不得来加

  五年禁入加拿大

  2017年1月,移民处给男子寄信,通知他如果被发现有失实陈述的问题,他可能在今后五年被拒绝进入加拿大,并要求男子作出回复。

  男子回信说,他以为移民属个人事情,所以表格5562只需要填写私人出入境记录,与工作无关。

  随后,他再次填写了5562表格,内容包括了两本护照内记录的所有旅行。

  但是,移民官并没有接受。

  2017年6月17日,移民部拒绝了他的移民申请,并令他未来5年内不得入境加拿大。

  移民官指出,男子没有在申请表格上提供完全的,真实的旅行记录,并认为男子的解释不能接受,因为5562表格写得清清楚楚,要求说明所有的出行情况。因此,移民官认为男子直接、间接地隐瞒或提供失实的个人历史资料。

小心!华裔男子漏填了这个 被禁五年不得来加

  上诉遭驳回

  对于移民官的决定,王姓男子不服从,于是提出了司法复核申请,案件于今年3月26日进行审理。

  这名移民官的决定曾由第二位移民官进行测评,第二位移民支持原来的认定。

  法官也认为,本案的唯一问题,是确定两位移民官的决定是否合理,而法官同意移民官员得出的结论,由于王姓男子没有全部报告去过的所有国家,移民处可能据他提供的部分情况评估其背景,从而给他发出永久居民签证。因此王姓男子的失实陈述是实质性的。

  最终,法官Cesily Y. Strickland裁定认为,移民官的决定合理,司法复核的申请被驳回。

   0
相关新闻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5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6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7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10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