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在温哥华遇到的奇葩租客们
www.bcbay.com | 2018-04-11 13:43: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

作者:夏天

  我在温哥华买了一栋别墅,那是一栋可商可住的旧房子。在市政府的许可下,我计划把它推到重建成纯商业用途的楼房。当时买的时候已经有一个住了七年的西人租客,他是做汽车修理再出售生意的,因此房子的前后院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旧汽车,还有一艘船。听说那个租客这几年来一直是断断续续交租金,交的金额很少,都是他自己定的,而且他和原来的业主从未签过任何租房合同。看来是一个老赖租客,不过房子我已经买下来了,一切还得按计划进行。

在温哥华遇到的奇葩租客们

  在交房的当天,我过去那里找他。我很礼貌地告诉他我是这栋房子的业主,因为房子太破旧了我要重建,希望他能搬走,我给他一个月的提前通知,如果一个月不够,他需要多少时间我们可以商量。谁知我的话音刚落,他非常生气,恶狠狠地说他就是不搬走也不交房租看我能把他怎样。说完他呯地一声把门关上了。而且就在我向我汽车走去的时候他突然又把房门打开,甩下几句:"你快走,别在我的地盘上停留,我住在这里,这是我的地方。你给我离开!" 我也来气了,对着他好一顿粗口问候就走了。

  第二天,我叫了一个朋友一起过去找那个租客,并且我带着一份从网上下载的十天搬离通知书。这份通知是给那些不愿交房租的租客,房东可以只给十天的时间让他们搬走。我把那份通知交给他,朋友做我的见证人。他还是那个凶形恶煞的态度,和我们吵了起来,我朋友的拳头都捏出了火,被我在千均一发的一刻拉住了。第二天,我接到警察的电话,告诉我租客报警了说我们打他。我就把事情来龙去脉都告诉了警察。警察听完我的话,就说,难怪他说你们打他,他长期不交租又不愿意搬走,看你叫他搬走他可能心里有气因此说那样的话,这好像是一个他说她说的事情,我打电话给你只是了解情况,现在我准备把这个档案关闭,不作任何追究了。接着他又提醒我,下次再去见那个租客时,可以叫警察一起去维持和平和作证,避免说不清的麻烦。

在温哥华遇到的奇葩租客们

  十天的时间到了,我准备又去找那个租客,这次我带了另一位朋友。临走时我给警察局打了电话,把事情跟他们一说,叫他们派一个警察过去。在我们到那里的时候警察也刚好到达,我们三个人一起过去敲他的门。这次他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态度180度改变,对我十分热情友好,一开口就说他决定搬走了, 他会尽快的,已经在到处找房子了,最多两个星期他一定会离开这个房子。他这话可是当着警察的面说的啊,想赖也没得赖了。我看他既然这样说,就得饶人处且饶人吧,也就答应了再给他两个星期的时间搬家。就这样两个星期后这个老赖租客终于走了。

  无巧不成书,又有一个“特别"的租客被我碰上了。当时我已在别处买了另外的房子,因为孩子上学的原因,我们决定还在原来的房子里多住几个月再搬到新家去。那时候有个西人熟人长期租住在我家附近的酒店,他的太太是美国人,据说每年他们有半年的时间在美国度过。他们住的酒店没有洗衣房,因此他们都是提着要洗的衣服去街上的投币洗衣店洗,每个星期洗一次,只有两个人,要洗的衣服也不多。知道我要把一楼租出去,他们很想搬进来住,毕竟空间比酒店房间要大得多而且还带独立的洗衣干衣设备。他们那时候频频向我们示好,又说他们会是好租客,一年只在这里住半年,另外半年在美国住他们也照样一分不少付我租金,他们有很多家具和东西,人不住东西还得放在这里。因为是熟人并且他们两个都是六十几岁的老人了,无儿女生活也很安静简单,再加上他说有半年时间不住在这里,我就把房租给他们了,包水电煤气等费用。

  他们刚住进来的时候确实很安静的,一切都很好。就是有一件事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发现他们从搬进来的第一天开始洗衣服干衣服,一天从早到晚洗个不停,干衣干个不停,有时一天洗八个小左右,有时洗十四个小时左右。刚开始我以为他们知道要住到我这里来了,就攒了很多要洗的衣服,毕竟在我这里洗衣不要投币付费也不用跑到外面去。但几个月下来天天如此,从未间断。我就开始觉得奇怪了,才两个老年人,不上班几乎不出门,哪有那么多衣服要天天洗,而且是长时间地洗。以前住酒店的时候不是一个星期才洗一次吗?怎么一住到我这里就突然变成每天洗无数次了。为了不冤枉他们,我特地问了他们洗衣干衣设备是不是有问题,被告知,一切正常没有任何问题。

  后来有一次我偶然发现他们的洗碗机里就只有一个盘子,也被开启洗了好几个小时,那时还是九月份,他们已经开了电暖气,觉得热就大开门窗,而且一住下来从此不提去美国住的事,再加上电费自从他们住进来以后疯狂地攀升........种种迹象表明,他们好像并不是那么好的租客。我决定找他谈一谈,谈话的目的是他们必须分担一半的电费,如果不同意可以搬走,他选择留下来并愿意分担电费。自从那天以后他们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洗衣服了,一个星期就洗一次两次,我的电费也突然下降了很多。很快我们就搬走了,他们独自承担电费煤气,我发现每个月的用量都是非常小的。

  后来我也碰到过好几个租客,但这两个租客是我碰到的最奇葩的两个。虽然好多朋友也都跟我抱怨过他们的租客如何如何的不好,但我觉得还是有很多好租客的,这不仅看租客本身的素质和人品,也得看房东如何应对。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7/

   0
相关新闻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2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5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6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9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10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