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逗人玩?自雇农民申请移民99%被拒
www.bcbay.com | 2018-03-09 17:44:4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部一份内部报告显示,以联邦自僱人士计划(Self-Employed Program)申请移民本国的所需轮侯时间,平均超过五年,而自僱农民类别的申请,被拒比例更达99%。本地移民律师建议移民部将此项移民计划重新订名,标明只适用于运动员或艺术工作者,并向一些几乎没可能获批的申请人如自僱农民煺回申请费用,缩短整体的审批时间。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透过《资讯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取得的文件显示,移民部于1978年开设自僱人士计划,已多年未进行更新。计划塬本是商业移民类别的其中一个项目,主要让叁大特定类别的人士申请,包括:艺术工作者、运动员及农民。

  根据现时规定,申请人在过去五年内,需最少具备两年的相关经验,包括参与或自僱于世界级的文化活动、体育活动,又或管理农场。

  不过,根据李克伦取得并分析的数据,发现申请自僱人士计划移民的批核率只有约20%,而申请的平均审批时间,更长达62个月。

  2015至2016年的数据显示,在批核比例中,农民的申请被拒率为99%,而一直以来以农民身分申请的个案,绝大部分来自印度新德里,但其他地区现时亦有不少积压个案。

  根据一份由移民部副部长摩根(Marta Morgan)向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赫森(Ahmed Hussen)发出的内部文件,摩根向赫森长解说有关自僱人士计划的内容及审批情况,指出在过去几年,具备一定质素的农场管理者申请少之又少。

  摩根并指:"农场管理类别的个案需要较长时间处理,因为农场管理类别的申请人需要接受面试,办事处需安排人手应付。另外,不少申请人管理的只属小规模农场,根本没有加国大型及机械化农场的管理经验。有些由移民顾问提交、为申请人预先制作业务计划书,表面上写得很好,但在面试时却被发现很多不足。"

  据2017年5月的数字,有2,572人正等候自僱人士计划的初步申请结果,而等待最终批核结果的则有198人。当中移民部驻香港办事处处理的个案分别占315人及12人。

  李克伦建议移民部将此项移民计划重新订名,以及标明只适用于运动员或艺术工作者。

  他说:"既然自僱农场管理者的被拒率为99%,几乎没有一人能够获得批核,移民部应考虑将项目重整,让农场管理者撤回申请并给予他们全数煺款。"

  李克伦说,这样不仅能大幅缩短剩余的其他个案审核时间,同时亦可避免一些海外移民中介,继续透过这项成功机会渺茫的项目谋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