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女子突然被取消国籍!这条加拿大法律你不能忽视
www.bcbay.com | 2018-01-15 19:03: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子突然被取消国籍!这条加拿大法律你不能忽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居住在加拿大温尼伯的一名女子收到了政府来的信,信中告之,不再是加拿大公民了,公民身份已被取消。这对她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被取消国籍

  据悉,这名女子今年39岁,居住在加拿大温尼伯,名为Anneliese Demos。

  1980年,她随父母从巴拉圭移民加拿大后,大约40年来一直生活在这里,她不仅有政府办法的加拿大公民证书,结婚19年,婚后育有四个孩子,还做着两份全职工作并且按时纳税。

  但是,2017年12月22日,来自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突然来了一封信,告诉她:“我们经过核实,你实际上不是加拿大公民,你已经没有资格持有加拿大公民证书了。”并且要求Demos将其公民证书归还渥太华公民和护照部门。

  Anneliese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她说:“这是我的家,我是加拿大人,我一生都居住在这里。”

女子突然被取消国籍!这条加拿大法律你不能忽视

  37岁男子被驱逐出境

  而其实上,像Anneliese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据悉,日前,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南部小社区的一位居民就发生了同样的事。

  媒体报道,当时,生活在曼尼托巴省南部小社区的,37岁的吉斯布雷希特(Pete Giesbrecht)被叫到警察局,冷不丁地获悉他将被驱逐出境,除非他能够在30天内自动离开加国。

  据悉,吉斯布雷希特出生在墨西哥,直到1990年大约8岁的时候才踏足加拿大。在加国成长、找工、纳税、娶妻生子,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他不会讲西班牙语。在加拿大妻子的担保下,他拿到了加国工作许可证,还在等移民纸。

女子突然被取消国籍!这条加拿大法律你不能忽视

  “加拿大身份失去者”(Lost Canadian)

  对此,有相关人士称这群人称为“加拿大身份失去者”(Lost Canadian),看似莫名其妙失去身份,其实是因为他们都没有注意到一项早已被废除的加拿大罕见的移民法规。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在1977年推出的一则法律,1977年2月15日-1981年4月16日在海外出生的第二代加拿大人,需要在28岁之前重新申请公民身份。

  虽然说哈珀政府在2009年废除了这项法律,但还是有很多人受影响,成为了无国籍人士。

  如Anneliese,如果没有在28岁以前申请保留加国国籍,会自动失去公民身份。

女子突然被取消国籍!这条加拿大法律你不能忽视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门诺会中央委员会渥太华办公室的退休主任Bill Janzen表示,他听说过太多的公民官员不知道这一罕见法规,多年来,他已经处理了200多起“加拿大人失去国籍案”。

  而对于这类案件的主要解决方法是,通过寻找并补足苦主本人在加拿大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记录,向加拿大移民部重新申请入籍。但是想要寻找这类资料对于一些类似门诺会这样的宗教团体来说又十分困难,这一过程不仅耗时而且耗力。

  此外,Janzen还对政府在这件事上的不作为表示非常不满,称政府官员曾许诺,说知道被废除法规不作追溯转变确实带来了很大的混乱,也表示希望在任何人年满28岁之前废除这一条款。但目前这一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女子突然被取消国籍!这条加拿大法律你不能忽视

  而Anneliese现在则很担心,她现在可能会被驱逐回巴拉圭,尽管她从2岁起就不在那里生活。

  “我甚至不敢试图离开这个国家”

  她的护照将在四月份到期,但她担心如果自己如果出国,甚至不能回到加拿大。

  Anneliese还说她6个兄弟姐妹中的另外2个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另外,她的丈夫也很担心,丈夫John Demos说,“我无法想象Anneliese被驱逐出境会是一种什么局面。”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5 加州情侣坐Uber竟被刷掉$29994,原因笑疯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8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