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目标一个亿!2018仍是加拿大移民黄金年
www.bcbay.com | 2018-01-11 08:41:16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标一个亿!2018仍是加拿大移民黄金年

  去年11月,加拿大移民部长Ahmed Hussen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未来三年,加拿大将接收移民100万。如果要实现这一目标,也就是说每年需要接收至少超过30万名新移民。这无疑是一个让人沸腾的计划,但是对于这个国家达到理想人口,可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有专家指出,加拿大目前的人口大约在3629万左右(2016年),而最理想的人口规模是1个亿左右,对于一个国土面积排名世界第二的国家,这样的人口显然太少了,不光是消费市场小,纳税基础也很难支撑一些庞大的基础建设和政府服务。因此,增加人口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增加人口的途径,主要则是通过移民来完成。

  人口高度集中城市负担重

  众所周知,由于加拿大北面过于寒冷,加拿大人口分布在地理上高度集中,三分之二的人口(66%)生活在距美加边境100公里以内的土地上,而这部分土地只占加拿大领土面积的4%左右。其中温哥华的人口密度在加拿大最高,已经达到了每平方公里超过5400人,而多伦多总人口也接近600万。虽然多伦多现在有很多的独立屋,看起来仍有不少容纳空间,但是,单从城市交通来看,拥堵严重的情况已让人无法想象再加三倍的人口会是什么样。

  因此,对于未来的一亿人口目标,政府就必须考虑发展一些二级城市,和转移一些重要的经济中心去分散人口分布和吸引新人口,如果这些问题没有解决,那么,更多的移民进入只会造成传统中心城市负担进一步加重的情况,严重降低现有公民的居住和生活体验。

目标一个亿!2018仍是加拿大移民黄金年

  移民方式仍占主导地位

  据统计,加拿大的生育率为1.6,意思是平均一位加拿大妇女生育1.6个孩子,如今中国都已经放开二胎,一个国家的人口要想保持稳定和自然更替,生育率最少要达到2左右,也就是说,目前的生育率帮不上任何忙,甚至如果指望此,不久之后人口将会进入负增长。因此,移民作为增长人口的主要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移民仍将占据主导地位。

  而对于移民所选择的城市,一般来说都会是像温哥华和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事实也的确如此,加拿大三大城市中,2016年移民占了多伦多人口的46.1%,温哥华人口的40.8%,蒙特利尔人口的23.4%。也就是说,在多伦多和温哥华,有近一半的人是移民。对比同样以国际化和多元化著称的纽约,移民的比例是37%。

  华裔地位将举足轻重

  如今在多伦多或者温哥华,很多地方都形成了华人自己的一些“圈子”,很多的中文标志,中文字,中国面孔,开始越来越多,身边许多留学生都开玩笑说多伦多快要被华人占领了,当然,这有些夸张,但却能反映现状。在华裔居住最多的城市中,多伦多排名第一,70万,第二名温哥华,差不多已经达到50万。蒙特利尔和卡尔加里都在10万出头的规模,埃德蒙顿、渥太华和温尼伯也都是华人聚居的城市。

  这些城市的华人占加拿大华人总数的近90%,可见华人的分布非常集中,都集中在主要城市。不仅仅是华人,其他族裔的移民也都是如此。

  2018年仍是移民黄金期

  毫无疑问,在各大移民大国,如美澳的移民政策都有所收紧的情况下,加拿大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不管是从去年开通更多的签证中心开始,还是降低移民难度,这都表现出了加拿大对于增加人口的渴望,但是,这也并不表示什么人都要。对于移民的质量,也是非常值得关心的问题,之前移民部曾表示,留学生是加拿大最理想的移民,这样的选择无疑是很正确的。但是对于一些其他类型的移民渠道,也要注意丰富,毕竟留学生的数量有限,且如今中国的实力日渐增强,国内机遇与挑战变多,也引发了许多留学生回国发展的情况。

  总体来看,加拿大这样的吸收移民,必须要对国内的情况做一些同步的调整,不能只是一味的增加人口,而忽略所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