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实施移民新政 申请入籍数量暴增 一周翻5倍
www.bcbay.com | 2017-12-28 22:13: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实施移民新政 申请入籍数量暴增 一周翻5倍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从10月份加拿大放宽入籍申请的居住要求和语言能力规定后,申请入籍者人数猛增。

  在2017年10月11日入籍规定修改前,每个星期平均有3653人申请入籍;而在新规定开始实施之后的第一个星期,申请入籍的人数猛增了差不多5倍、达到1万7千5百人,第二个星期申请入籍的人数虽然有所下降,但仍然超过1万2千5百人。

  移民、难民和公民部发言人Nancy Caron表示,缩短对申请者在加拿大居住时间的要求,让申请者能够更灵活地达到申请公民的要求,也鼓励更多移民入籍成为加拿大公民。此外,这项政策也帮助那些已经开始在加拿大生活的人更快地拿到公民身份。

  据悉,最近几年平均每年有20万人向加拿大移民和公民事务部递交入籍申请。政府也承诺尽量把处理申请的时间控制在12个月以内。

加拿大实施移民新政 申请入籍数量暴增 一周翻5倍

  加拿大国际事务研究所的前高级移民官员、作家和研究员Andrew Griffith表示,现在说申请人数的激增是一个长期的趋势还为时尚早,但他认为,随着移民与加拿大社会关系的加深,公民身份的提高会促进社会凝聚力,并缓解社区紧张局势。

  新入籍要求包括:

  容许申请入籍者所需要的居住时间,由原本的6年住满4年,缩短至5年住满3年。

加拿大实施移民新政 申请入籍数量暴增 一周翻5倍

  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之前的部分居住时间,将能计入居住时间,令之前是临时劳工和留学生身份人士,更易满足入籍居住要求。计算方法是取得永久居民身份之前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可以50%折算入居留时间,最多可折算一年。

  入籍豁免语言测试的年龄,由64岁下降至55岁,至于未成年移民,亦可以自行申请入籍。

加拿大实施移民新政 申请入籍数量暴增 一周翻5倍

  但是Griffith说,过高的申请费用,仍然部分人士申请公民身份的障碍,尤其是那些家庭团聚或难民类别的申请人。

  据了解,加拿大在2014-2015财政年度把申请入籍的费用上调到630加元,这虽然高于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和法国的入籍申请费,但比英国、美国、荷兰等国的入籍申请费要低。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