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搬出地下室,一条让人泪奔的新年愿望!
www.bcbay.com | 2017-12-24 17:51:36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搬出地下室,一条让人泪奔的新年愿望!

  新年许个愿,表明一种人生态度

  按理说,人若有心愿随时都可以发愿,也没必要非得等到年底的这一天。但是,不要认为所有形式都是空调的,有的时候仪式感代表着一种人生态度。小编以为,每年到了这个时刻,都能对过去的一年来一次庄严的回顾,对未来做一个美好的展望,是在表明你是一个认真的人,你热爱生活,你在用这个形式强调对自己对周围人的负责。

  不同的人,因为他们所处的社会角色不同,新年愿意也常常大相径庭。有的凝重,有的轻松,有的让你禁不住湿了眼眶。

  比如说,有一本财经杂志在经过调研之后发现,妇女的新年愿望更注重健康,而男人则希望能找到一份新工作,戒掉酒瘾。

  储蓄是排在前5名最热门的新年愿望,但同时也是最失败的新年愿望前5名,可见要达成这个愿望难度有点大(主要指西人)。今年初,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最新调查显示,减债连续6年成为加拿大人的新年首要愿望,最新的答案尚未揭晓,相信情况也不会有多大改变。

  2017年十大热门愿望

  那么,我们在2017年究竟想要什么?根据对2000人的调查结果,发现人们新年的十大愿望分别是:

  1. 吃得更健康(71%)

  2. 多做运动(65%)

  3.减肥(54%)

  4.减少开支多存钱 (32%)

  5. 学习新的技能或爱好(26%)

  6.戒烟(21%)

  7.增加阅读量(17%)

  8.找到另一份工作(16%)

  9.少喝酒(15%)

  10.花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13%)

  奇葩新年愿望——“进入真实生活”

  小编还发现了一则关于程序员的12个新年愿望,这个每时每刻都需要紧追最新技术潮流的人群,他们的愿望很另类。

  1.进入真实生活

  2.保持健康

  3.欣然接受不舒适

  4.学习一门新的编程语言

  5.自动化

  6.多学点数学

  7.专注于安全

  8.备份数据

  9.多学点理论

  10.对艺术和人文学科有所涉猎

  11.学习新软件

  12.完成一个个人项目

  多有意思啊,希望进入真实生活!难道他们生活在太空吗?不过还别说,程序猿每天都是生活在虚拟世界里,久而久之或许有可能忘记自己是“人类”哦?!

  当然啦,有很多恨嫁(娶)男女,最大的新年愿望是能尽快找到另一半。

  为什么九成人新年愿望落空

  根据英国心理学家Richard Wiseman详细的问卷调查,88%的人承认自己过完年没多久就放弃努力去实现新年愿望,美国学者的问卷调查也得到了相似的结论,高达92%的新年愿望最终失败了,也就是10个人中只有1个人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当总结失败原因的时候,35%的人说自己的目标太不现实了,33%的人说没有记录自己的进展,还有23%的人说自己不小心忘了,最后10%的人说自己许了太多愿望。

  研究发现,一个人许下的愿望,如果是由内在动机驱动的,那实现起来的动力会更强大,实现的可能性也会更高。但是如果是外在动机驱动的,那么在实现过程中遇到挫折的时候更容易放弃。

  永远怀抱希望,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小编从本地一个读者论坛里看到一则贴文,顿时让我红了眼眶。这位发帖的朋友说,他的新年愿望曾经是能够搬出地下室!

  和许多新移民一样,这位朋友刚来的时候租住在租金相对便宜的地下室里,没有工作,一家人生活无着。然而在圣诞节来临的时候,他们还是买了了一棵小小的圣诞树,为孩子准备了圣诞礼物。

  随着圣诞树的灯火点亮,全家人心中也燃起温暖和希望,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之后,这家人不断地搬家,男主人的工作很不稳特定,都是一些临时的杂工,慢慢地才换到了一份专业技术工作,生活逐渐走上正轨,几年前,他们终于贷款买了房子。

  当第一次在真正属于自己的家里过圣诞节,这家人特地买了一棵7 英尺高的圣诞树,树下堆满了圣诞礼物,孩子第一次可以邀请朋友到家里来开派对,那个晚上,相信所有的人脸上都映照在幸福的光彩里。

  大多数的新移民,或多或少都经历过困难和挫折,每个人都以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去营造属于自己的家,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再没有比家来得更温暖的港湾了。

  搬出地下室,还有比这个更美好的新年愿望吗?请相信,这也是壹品·温房的心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 这两种洗发精 专家:恐让头发变少、干燥和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9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10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2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6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7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8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