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已入加籍的华人回国请注意!否则可能会被拘留
www.bcbay.com | 2017-12-06 17:36:03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已入加籍的华人回国请注意!否则可能会被拘留

  临近年末,有许多已经入籍的朋友可能也会回国探亲,这时候,你需要注意的是,你的国籍已经发生了转变,虽然大家可能还是会把你作为中国人看待,但是名义和法律上,你已经是一位外国人。因此,对于外国人到中国,需要注意的地方可就多了,一不留神可能就会招来麻烦。

  最主要的改变是:“凡已入籍的海外华人,与外国人等同对待。若留宿在中国亲戚朋友家中,24小时内要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住宿登记。如果不按要求办理住宿登记,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大家可不要小看此事,往年都有被惩罚的案例比比皆是,去年人民网刊登一篇名为《外籍华人留宿中国 须24小时内报备否则被罚款拘留》的文章,在海外华人社区引发热议。由于原文说这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的规定,所以先看看法律原文。

  国务院于2010年04月24日由上任总理温家宝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75号令(http://www.gov.cn/flfg/2010-04/27/content_1594507.htm),《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的决定》已经2010年4月19日国务院第108次常务会议通过。

已入加籍的华人回国请注意!否则可能会被拘留

  该修改令的第四章是关于住宿登记的规定,其中第三十条清楚列明:外国人在中国居民家中住宿,在城镇的,须于抵达后24小时内,由留宿人或者本人持住宿人的护照、证件和留宿人的户口簿到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在农村的,须于72小时内向当地派出所或者户籍办公室申报。

  按照这条规定,如果已经加入外籍的华人回国探亲,如果住在父母家或兄弟姐妹家,是必须在24小时内到当地公安机关申报的。

已入加籍的华人回国请注意!否则可能会被拘留

  第三十一条规定, 外国人在中国的外国机构内或者在中国的外国人家中住宿,须于住宿人抵达后24小时内,由留宿机构、留宿人或者本人持住宿人的护照或者居留证件,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并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

  如果加入外籍的华人在国内还有房产,属于规定所说的外国人在中国外国人家中住宿,所以也必须在24小时内去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并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

已入加籍的华人回国请注意!否则可能会被拘留

  现在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http://cs.mfa.gov.cn/zlbg/flfg/crjxg/t1054650.shtml)是由上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签发,自2013年7月1日起施行。所以,回国探亲必须24小时去公安局报备其实一早国家法律就有规定!

  深圳南山分局蛇口派出所2016年6月2日曾发出的一份全英文公告,公告以十分严肃的语气要求辖区外籍人员到所内登记,而被网友称为“最霸气英文告示”。

已入加籍的华人回国请注意!否则可能会被拘留

  英文大概意思就是: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来自哪里,现在你是在中国,如果你不到公安局登记,你会有高达2000人民币的罚款。不过,蛇口公安局要求是1个星期内登记,不是24小时。

  小编温馨提示:公安部严厉彻查的对象是已经入籍到国外获得该国永居资格,拥有国民身份的华人,对于拿到绿卡的华人是包括在内的。所以,大家最好还是按规矩办事,以免为自己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4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5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7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8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