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合家移民大西洋省 华人:有大量机会
www.bcbay.com | 2017-11-26 10:20:04  多伦多星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人口老化和移民率偏低的问题,联邦政府和4个大西洋省份联手推出"大西洋移民试验计划"(Atlantic Immigration Pilot),以简化和快捷程序,吸引新移民放弃多伦多、温哥华等热门移民地点,改为定居大西洋省份开展新生活。有来自北京的华人初时选择较多华人聚居的温哥华,但后来发现在加东爱德华王子岛更适合发展事业及定居,于是搬到爱岛的首府夏洛特城(Charlottetown)定居。

合家移民大西洋省 华人:有大量机会

  华人周先生(Frank Zhou,译音姓周)现年35岁,来自中国北京,他在大温哥华西门菲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完成数学学位后,即寻求移民加国的快捷方法,最后他选择在2004年定居爱德华王子岛,"大多数移民只知道满地可、多伦多、温哥华(三大热门移民地点),他们不会留意加国东岸"。

  与妻儿以夏洛特城为家的周先生表示,当年他从人口2,150万的北京到加国落户温哥华,想不到最终会选择只有15.2万居民的爱德华王子岛,更在当地找到其他移民没有发现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机会。

  他表示:"东岸有大量的机会。"

  4省冀藉计划振兴人口

  联邦政府今年3月和爱德华王子岛、新省、纽省和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4个大西洋省份,推出"大西洋移民试验计划"(详见附表),供指定僱主申请技术劳工和国际毕业生填补当地职位空缺,其中国际留学毕业生不需拥有任何工作经验。

  参与的4个省份合共有230万人口,仅占全国人口的6.6%,不约而同地均面对人口外迁,出生率和移民率低的问题,期望藉计划振兴停滞的人口。据加拿大统计局资料显示,大西洋沿岸省份65岁或以上的人口占19.8%,比10年前的14.6%有所上升。纽省的人口自2011年下跌0.5%,代表死亡人数高于出生人数,是加国历史上首见。

  大西洋省份经济委员会总裁Finn Poschmann说,他们的僱主需要各种技术层面的劳工,例如海鲜业、科技公司、销售和金融业等,虽然僱主愿意付更高人工,但没有人应征。

  僱主已申请逾750人入职

  "大西洋移民试验计划"限制2018年的移民人数上限为2,000人,到2020年将增加至4,000人,申请会在6个月内快速处理。移民部表示至今有超过650个大西洋省份僱主参与计划,申请逾750人到大西洋4省工作,并提交了122宗永久居民资格申请。

  新省移民厅厅长Lena Metlege表示,有247名指定僱主参与计划,批准了165名职位申请者,"外界对这个计划的兴趣浓厚,僱主和(移民)申请人毋须支付任何费用。我们非常严谨,僱主必须符合条件,提供真正的工作机会。"

  纽省劳工、就业和人口增长厅长Gilles LePage说:"大西洋省份的生活开支属可负担水平,上下班不用花太多时间。我们的海岸拥有令人惊嘆的优美自然环境,这里的生活质素棒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