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保姆帮厨工签大减 业界批评手续繁多
www.bcbay.com | 2017-11-10 20:38:2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保姆帮厨工签大减 业界批评手续繁多

  据最新报告指,申请帮厨的工作签证在过去几年大幅减少。星报资料图片

  统计指设计艺术需求增加

  最新一期的《移民资讯汇编》(Lexbase)统计显示,保姆、食品业柜台员工和帮厨的工作签证在过去几年大幅减少;平面设计、艺术总监和管家的需求则有所增加。有移民顾问指出,由于厨师和保母申请工作签证并不容易,而且手续繁多,令不少雇主却步。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兼《移民资讯汇编》总编辑表示,全球各地的签证中心以菲律宾马尼拉的情况较异常。

  该中心去年处理的永久居民旅行证件(PRTD)申请个案剧升23%。情况较为特别的是,除了菲律宾人之外,日本和韩国的永久居民申请人也显著增加。当地签证中心核准的比率相当高,但由于很多申请人未能提交充分的文件,阻延审批程序。

  外劳有最低时薪成本高

  永久居民旅行证件是专为已经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但在外国停留时间过长,违反强制居留规定,又或枫叶卡遗失,返回加国的特殊签证。他说,明年开始,菲律宾中学的第12班毕业生可以直接升读加拿大的大学,因此估计会令加国的大专院校更具吸引力。

  此外,近年有大批在中东地区工作的菲律宾外劳回流返国,相信这些人有相当大机会申请移民加拿大。

加拿大保姆帮厨工签大减 业界批评手续繁多

  加华移民留学中心副总裁吴冰(见图)指出,厨师也要有一定的英文程度,令中国和其他非英语国家的厨师成功取得签证非常困难,英语国家的厨师又不太愿意到加拿大谋生,因此厨师的签证人数大幅减少。

  吴冰透露,以往申请保姆工作签证非常多,现时除了提高门槛之外,整个签证的处理时间相当长,令不少雇主等不及。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过去多年来在加拿大做保姆的外劳人数很可观,当中很多人取得移民后继续留在这个行业工作,令雇主较容易聘请人手,从而减低外求的人数。

加拿大保姆帮厨工签大减 业界批评手续繁多

  很多外国留学生取得3年工作签证,令劳工市场上增加了大批生力军。她说,饮食业和一些低技能的工作已经很难获得批准,农场的短期工作除外。如果有一定技能的外劳,政府规定的最低时薪要23元,令很多雇主无法负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