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美国华裔女戴假发拍证件照 绿卡和护照遭没收
www.bcbay.com | 2017-11-06 09:50:59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纽约衣厂工作的刘女士十年前取得政治庇护绿卡,去年绿卡到期时,因乳癌化疗而戴着假发去拍证件照。上月29日她从佛州搭乘邮轮出游回来时,被拒绝入境,绿卡和护照当场被没收,并收到"延迟审查"(deferred inspections)通知,届时将会根据刘女士提交的证据,决定她是否可入境。

美国华裔女戴假发拍证件照 绿卡和护照遭没收

  刘女士3日到美国亚总会求助,她表示,在1993年6月时以假身分偷渡来纽约,当时虽然被抓,但被蛇头担保出来,同年以真实身分申请政庇,经过六年批准后才终于在2005年取得绿卡。

  她表示,2015年7月罹患乳癌,开始做化疗后,不仅掉发,体重也从原本150磅降到了130磅不到。去年绿卡要更新时,刘女士担心掉发拍出来的证件照不好看,于是戴了假发去拍照,成功换了新绿卡。

  上月22日刘女士首度离开纽约,从佛州出发搭乘游轮到邻近的加勒比海岛国巴哈马(Bahamas)游玩,29日返回佛州时却被国土安全部的官员拦了下来。她指出,"当时他们把我带到一个小房间,很多官员进来讨论说我和照片里面长得不一样,因为我的英文不好,也没有办法解释当初正在做化疗,担心照片不好看,就戴了假发去拍证件照"。

  最后刘女士的绿卡和护照被扣下来,并收到"延迟审查"通知,要求她在11日到肯尼迪国际机场(JFK)的国土安全部办公室提交证据。文件上说明,"当天将会决定当事人是否,或在什么条件下允许入境,若不出席将有可能遭到递解"。

  亚总会主席陈善庄指出,刘女士当天最好在代表律师陪同下出席,否则若无法证明照片就是本人,很可能会直接被递解出境。律师也表示,即使拥有永久居留身分,但无法保证出入境能够畅行无阻,尤其是在川普政府对移民政策紧缩的大环境下,绿卡持有者不要随意出境。另外,律师也建议民众在拍摄证件照时,不要戴假发或是角膜变色片等,否则海关很可能以"与实际相貌特征差异过大"为由拒绝入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加息压力大:加拿大房主靠这招年均赚12,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10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3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4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5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6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7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8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9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10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