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裔屋主惨遭恶意炒房!3个月被转售2次相差$120万
www.bcbay.com | 2017-10-31 01:08: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屋主惨遭恶意炒房!3个月被转售2次相差0万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一名华裔屋主以510万元出售西温豪宅,但其后却发现房屋被两度“摩货”(shadow flipping),随后,将华裔地产经纪和买家告上卑诗最高法庭,在经历了一次败诉后,近日,终于上诉得直。

  关于“摩货”

  据悉,“摩货”是指买卖双方签订购房合同后与房产实际交接前,地产经纪助买家加价转卖房产给第二或更多买家,以获取其中佣金及利润的非法地产交易行为,这种行为曾经一度成为不少地产经纪的主要收入来源。

  近年来,卑诗省府一直在致力于打击俗称“摩货”的“影子转售”(shadow flipping)问题,并认为这是导致大温楼市价格疯涨的罪魁祸首之一。

  而虽然政府不断推出政策杜绝这一现象出现,但还是有地产经纪铤而走险,以此办法炒卖房屋牟取暴利。

华裔屋主惨遭恶意炒房!3个月被转售2次相差0万

  豪宅被两次转售

  2015年5月,姓蔡的华裔屋主通过张姓地产经纪以$510万元出售了其位于西温Eyremount Dr.的一间豪宅,交房时间定在同年10月30日。

  然而该豪宅在之后的三个月被两度转售,第一次是7月15日,成交价为$570万元,第二次在8月11日,成交价为$630万元。

  另外,蔡姓屋主于7月份签署了协议,同意把交屋日期延至同年11月30日。

  蔡先生从律师口中得知豪宅曾遭两次转卖后,认为是张姓地产经纪串通买家“摩货”,以不实陈述诱导他以$510万元卖房,于是决定将房屋收回不卖。

  随后,在11月30日交屋日期当日,蔡并没有完成买卖手续。蔡并入禀卑诗最高法院,控告张经纪和第一位张姓买家串通,以不实陈述诱导他以510万元出售房屋,要求法官准许解除买卖合约。

华裔屋主惨遭恶意炒房!3个月被转售2次相差0万

  终于上诉得直

  据法庭资料显示,蔡先生称自己的英语和眼力并不好,不知道买卖合同以及延期交房协议上注有条款,允许新卖家在毋须通知原屋主的情况下将房屋转售,而且张姓地产经纪也没有向他解释这些条款。

  但张经纪则向法官辩称,已经向蔡解释过合约内容,当时更知会对方豪宅已经转手一次。

  另一方面,买家也入禀法院,要求法官颁下合约执行令。

  据悉,该案件于去年审理,卑诗最高法庭法官以买卖合约上均有买卖双方的签名作实为理由,判定为有效合约,因此裁定蔡屋主败诉。

  但是,蔡先生不服判决,随后,提出上诉并获批准。

  上诉法庭决定将两宗官司合并进行审理,以免出现混淆。

  近日,法官宣判,蔡姓业主上诉得直,不仅无需履行原审法庭的宣判,也可豁免堂费。因为,原审法官只是简单地处理了买家提出的合约执行令申请,属于审讯程序出错。

   0
相关新闻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4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5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便宜了?!加拿大政府助推手机费用大幅降价
2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3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4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5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6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7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8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9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10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4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5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6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7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8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9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10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