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称帮华人办移民玩“仙人跳”诈骗!此人被通缉
www.bcbay.com | 2017-10-28 19:56:18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称帮华人办移民玩“仙人跳”诈骗!此人被通缉

  一则中文报纸上刊登的移民代理广告,引起约克区警局的注意。

  10月24日,约克区警局发出公告,通缉涉嫌移民诈骗的徐凯峰(Kai Fung Tsui,音译)。警方指控其涉嫌诈骗。

  警方公告称,徐凯峰是一名华人男性,他使用过的名字包括Peter 和 Yu,55岁、中等身材、黑色头发、棕色眼睛、没有固定住址。

  约克区警局第5区刑事调查局正在寻求公共协助,寻找疑犯徐凯峰,其涉及的几次诈骗案,总值已接近18万元。

  2017年4月,约克警方接到一名华人举报,说他在当地一家中文报纸上看到一个广告,称:帮助客户想来加拿大的家庭成员申请签证。

  这名受害者给了高盛数千元服务费。后来其在中国的家人收到通知,让他们去某地取相关文件。但当他们到达那地方时,发现什么都没有。

  警方的调查发现,自2012年以来,被告和他的公司一直在经营这个骗局。警方已经找到多名受害者,他们总共损失的金钱超过17.7万加元。

  今年7月,警方在调查后已经发出警告,称以"高盛投资公司"名义在大多伦多地区数份中文报纸登的广告,承诺帮助客户在中国的家人申请加拿大移民、工作签证及旅游签证等,实为骗局。

  警方称,高盛其实是一家虚构的公司,被不法分子利用来行骗。

  警方称,这些骗子通常要求受害者交1,000至10,000加元服务费,而且只收现金。骗子通常会向受害者出示伪造的身份证件及商业文件,以博取他们的信任。

  但是,骗子从来不会在办公室与受害者见面,而是选择受害者家里,或者像咖啡店或餐馆等公共场所。

  不过,骗子所承诺的相关签证或文件,从来没有兑现。

  现在,警方锁定了一名涉案的疑犯徐凯峰,并呼吁知情者向约克区警局第5区刑事调查局的诈骗调查员报料:1-866-876-5423分机7547;或致电灭罪热线: 1-800-222-TIPS;或在网上报料:www.1800222tips.com。

  约克区警方提醒市民,采取预防措,以防止成为诈骗行为的受害者。

  措施包括,对消费广告要谨慎,不要交钱给不熟悉的人或公司;如有疑问,应先仔细查核相关公司及他们讲的故事,可以使用网上工具查找,也可以咨询自己的金融机构或警察;需要记住的是,“如果某东西听起来太好,超过想像,往往不是真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