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76岁华裔惊闻妻移民被拒 心脏糖尿病恶化延误上诉
www.bcbay.com | 2017-10-09 18:07:14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6岁华裔惊闻妻移民被拒 心脏糖尿病恶化延误上诉

  一位华裔女子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被拒後,其近八旬的丈夫因多种慢性疾病病情加重,致无法及时提出上诉。

76岁华裔惊闻妻移民被拒 心脏糖尿病恶化延误上诉

  一名华裔女子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被拒後,其近八旬的丈夫逾期一倍日子才提出上诉,理由是"得知妻子上诉被拒後,导致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多病症恶化",故未能及时谘询律师意见,在限期内提出上诉。

  上诉庭最后驳回该项上诉请求。

  华女黄妙缘(Miaoyuan Huang,音译)的加拿大永久居民申请於去年11月30日在香港签证处被拒签。签证处当时通知黄女及其丈夫陈氏(Guang Ye Li Chen),如他们不服有关决定,可在30天内向相关部门提出上诉。

  但一直拖至今年3月20日,移民部上诉委员会才收到陈氏写来的上诉信。信中称,上诉人年老多病,因此未有及时找律师求助。

  上诉委员会去信向陈氏建议,让他提交一份申请,请上诉委员会延期处理他的上诉。委员会同时还表明,如果当局今年5月1日前仍未收到延期申请,委员会将自行作出决定。

  结果,直至5月9日,委员会才收到陈氏的延期申请。陈氏在信中称,他今年已经76岁,独自一人在加拿大居住。他在得知妻子的永久居留权申请被拒後,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病症都加重;而且他的膝盖有病,行走困难。没有他的妻子帮助,生活将非常紧张和困难。

  移民部方面则回应指,陈氏对为妻子提出上诉并不积极,亦没有迹象显示他有意继续为妻子申请永久居民的身分。

  上诉委员会认为,虽理解陈氏对妻子移民被拒的失望之情,但因被拒就使得他多病齐发,这样的说法不可信。病症不可能一夜之间恶化,只可能因失望的心情有所加重。但这只是陈氏的个人说法,并没有任何医疗文件证实这一点,甚至连陈氏是否真的患有上述疾病都不得而知。

  上诉委员会又指出,联邦移民部只有在四种情况下,才批准延长上诉期限,包括:申请人须展示出持续的意愿;延迟上诉的合理解释;值得延迟的原因等。

  陈氏因没有就拖延而提供合理的解释,因此被上诉庭驳回请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