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满腹馨香,我要开始快乐的中年妇女生活了!
www.bcbay.com | 2017-09-13 09:51: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满腹馨香,我要开始快乐的中年妇女生活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Ellen: 许久没有码字,陆续有朋友表达了对我用自己的琐碎生活和琐碎生活里偶尔的思想火花闪现写的随笔小文章的想念,委婉地鞭策我:似乎很久没有见你的文章了。

  是呀,许久没有写什么了,这半年,我就纵容我自己在负能量和消极情绪的烂泥地里趴着,装正能量女神也有装的累的时候,披荆斩棘的女战士,也有被打趴下的时候。我原谅我自己的软弱,我就想象一头懒猪一样在烂泥地里趴着。我不思上进,每天业余的时间不是在追剧就是在刷微信,我还让我自己沉迷在一款打麻将的网络游戏里,我让我自己的精神世界麻木,因为麻木至少会让我没有痛,那便是我最无力的时候能想到的接近幸福的方式吧。顺便科普和插播一下,我靠着打麻将还赢了不少的微信红包,收到钱的瞬间,我觉得我的大脑中枢神经里控制着快乐的区域一定是被点亮的。我身体力行了一把成瘾者的快乐,我胡思乱想地告诉自己“以后心理咨询,我可以做物质成瘾的案例了”

  当然,即便如此,我也没有糟糕到让整个世界都知道我趴下了。我还是正常上班、正常辅导孩子功课(女儿4年级的学年成绩全A);我还是逼着自己完成必要的运动量;我还是尽我所能地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我还是会努力找一些闲杂书籍啃,想从中得到我人生新的启悟。只有少数的几个亲密朋友知道,这近一年我为从一段无法有结果的感情里抽离出来,心力交瘁。

  偶尔,我的微信会透露出一些落寞和负面情绪。有一次被曾经一起学心理学的挚友劈头盖脸地骂过来“你成天没事矫情给谁看啊?好山好水,这么好的生活环境,有工作有女儿的寄托,多少人羡慕你,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我诉我自己内心的苦闷,又被追骂“你就是把自己的人设(网络用语指自我定位)搞的太高了,现实和理想之间的差距就是你痛苦的所在!你就不能安安静静地做个知足的中年妇女吗?”

  “中年妇女”这几个大字轰然压向我,他也不管我是不是受得住!但是,朋友还是了解我的承受力和悟性的,“中年妇女”虽如五雷轰顶,但我真的秒被点醒了。是呀,我都41了,不是中年妇女是什么?我妈41的时候,我16,她天天自己灰头土脸的,伺候两个青春期在读高中初中的女儿吃喝穿,我和我妹还轮番的叛逆,轮番的和她杠。我怎么能因为我还有姣好的面容和身材就继续沉溺在20岁的恋爱情节里。再怎么说,我也已经41岁了,不是中年妇女是什么?

  中年妇女被轰醒后,开始努力矫正自己的人设。知道普通的40岁的中年妇女的幸福所在吗?父母和孩子安好,有独立的经济能力来满足自己和家人的日常生活所需,至于爱不爱情的,试问无论婚姻内外,有几个40岁上下的中年妇女还能大言不惭说自己还生活的浓情蜜意的爱情里?我又何必耿耿于大部分普通人在我的年龄段都已经没有的东西呢? 至少,我还有满怀着希望的自由,而更多同龄人,恐怕连这样的自由都失去并不敢奢望再有了。那天是一个晴朗的夏末午后,我坐在CANADA PLACE附近的长椅上,太阳晒得我背上发烫,所有的执念,仿佛被晒得蒸腾出了我的身体。

满腹馨香,我要开始快乐的中年妇女生活了!

  虽然,我还是偶尔会沉迷电视剧和麻将,但这本身就是普通中年妇女幸福的一部分,我并不以为耻。我能感觉到我已经慢慢从我舒服的烂泥地里爬起来了,我的自制力恢复到7-8成,我开始给自己做短期和长期规划的。我想,我一定会用在烂泥地里趴着的那些日子里积攒的力量,继续再攀几个自己的人生小目标,不管那个目标有没有一个亿,那也是一个新时代的中年妇女对自己和对生活的宣言。

  整理完这段日子里那些琐碎的喜怒哀乐,忽然间就觉得自己满腹馨香,质朴而流畅的文字再一次随着我的键盘敲击流向稿纸。惟愿这一路,陪伴和激励着我一起成长的朋友、被我文章陪伴和激励过的朋友都能找到让自己快乐的方式,不管那里还有没有爱情。

Ellen: 70 后特立独行单妈,经济学专业,依然在为成为著名作家积累人生经验,为融入温哥华而努力。爱运动爱旅行,自封的情感问题专家,谨慎的投资者,职场中的螺丝钉。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9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10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2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3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8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9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10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