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笑cry!华人吃货带$3.5万凤爪全被扣 海关理由是...
www.bcbay.com | 2017-08-23 03:05: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笑cry!华人吃货带.5万凤爪全被扣 海关理由是...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一名华裔吃货结束返乡探亲,准备把“家乡的味道”搬到美国。于是携带了价值3万5千美元(1美元约合6.65元人民币)的“有友泡椒凤爪”,可是,却在新泽西纽瓦克海关时,被全部没收,而海关给出的原因竟然是“为了防止禽流感,鸡爪不能带入境”。这理由,这损失,还真是让人有点心疼...

  据悉,根据各国入境海关的网站介和生产地国家的动物疫情情况,无论是新鲜的、冷藏的、冷冻的、风干的、腌熏的,还是完全熟透的肉类,一般都禁止入境。即便是来自限制国家的罐头肉类、含有肉类成分的,食品包装上有和此肉相关的产品标志(LOGO)的,都会被查。

  并且,肉类一直是海关严查的一大类,此外,燕窝、水果、蔬菜等也不得携带入境。

  最重要的是,所携带的任何食品都要向海关申报。入境申报卡上的所有栏目都要用英文如实填写,如果填“NO”(没有),又被搜出有,即使是允许的食品也会被没收,至少罚款300美元。性质严重的,当事人还要面临刑事惩罚,或被遣返。

  看到这里,不得不温馨提醒美国的吃货小伙伴,对于吃这件事情,看来你们得用点心了。那在加拿大的小伙伴们又该怎样才能吃的“不茫然”呢,小编来给你们支招。

笑cry!华人吃货带.5万凤爪全被扣 海关理由是...

  加拿大关于“入境美食”的限制

  根据加拿大法律规定,旅客入境时必须在申报卡中申报所携带的所有食物及相关产品。即使是允许携带的此类物品,也同样需要申报。

  另外,以下物品,即使准许携带,也有可能需要提供入关文件,可能会需要提前申请许可、及(或)原产地证书:任何肉制品,奶制品;及干果、水果。

  对此,我们整理了加国边境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食品检验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卫生部(Health Canada)等部门,关于入境携带食品的相关法规,以便利各位吃货伙伴们。

笑cry!华人吃货带.5万凤爪全被扣 海关理由是...

  1. 肉类、家禽,以及相关食品。几乎不准入境。

  除了从美国入境时、可携带不超过20公斤之外,其他国家不准携带包括肉干、肉松、等任何肉类,以及家禽,和相关食品入境。

  动物脂肪也属违禁品。但经厂商消毒、真空包装过的产品,和消毒过的肉罐头,可以入境,当然要记得申报(有中国产真空包装烧鸡烤鸭遭海关查扣的先例)。

  而鹌鹑蛋、鸡蛋等禽蛋,以及鸟巢、燕窝等华人爱吃的食品,都严禁入境。加国边境局通常会在新年期间加强检查,华人返加时,需留意。

  2. 包括婴儿奶粉在内的婴儿食品,可入境。但只能是商业包装,经过无菌处理,只可用于个人用途。每人最多可携带20公斤。

  3. 干果、干蔬菜,罐装或冷冻水果、蔬菜;烘培类食品和糖果(不得含有肉类)。都可以入境。每人最多可带20公斤该类物品。

笑cry!华人吃货带.5万凤爪全被扣 海关理由是...

  4. 乳制品。对于美国之外的国家,能带回加拿大的,只有奶酪。每人最多可带20公斤,且价值不超过20元。

  切记:牛奶,及牛奶制品(乳清、奶油、脱脂牛奶、黄油等),无论是新鲜、冷冻或是风干,都不准携带入境。(除非是从美国入境加拿大,那么20公斤且20元以内的乳制品,可以入境。)

  5. 海鲜类产品。除了河豚和大闸蟹之外的任何鱼类和海产品,无论生熟,都可以入境。

  即使是易感染的水产动物,只要不超过以下数量限制,也无需申请进口许可:10条未切除内脏的有鳍死鱼;4只带头的甲壳纲动物(蟹、龙虾等);3公斤软体动物(牡蛎、蚌、蛤等)。

  然而,如果要进口超过上述数量、易受病菌感染的水生动物,则需要向食品检验局提前申请书面许可,携带许可方能入境。易受感染的水生动物列表可在此查询:http://inspection.gc.ca/animals/aquatic-animals/diseases/susceptible-species/eng/1327162574928/1327162766981。

笑cry!华人吃货带.5万凤爪全被扣 海关理由是...

  水果蔬菜:加拿大有就别带了

  新鲜水果和蔬菜,想要入境,限制很多。加拿大本土可以生长的水果,如苹果、梨、草莓、蓝莓等一般都不允许携带入境。

  但热带水果如火龙果、凤梨等允许入境。块茎作物,如山药、土豆、红薯、甜菜等,不允许入境。 番茄、辣椒、茄子等蔬菜,不准入境。

  因此, 除非是加拿大不出产的热带水果,否则不要携带入关。

   0
相关新闻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 华人亲历---在北京用加拿大驾照换领中国驾
5 BC省一女子后院裸身日光浴警察找上门 反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