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联邦法官:移民系统无限期羁押嫌疑人合法
www.bcbay.com | 2017-07-26 18:55:11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法官:移民系统无限期羁押嫌疑人合法

  加拿大移民系统无限期羁押嫌疑人的做法,被联邦法官判为没有违背《权利与自由宪章》。该法官Simon Fothergill在周二做出了以上的判决。

  Fothergill指出,因为移民问题的原因而被羁押的人,何时决定对他们的羁押已经不合适了,并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在这一份58页的判决书上,他继续写道:“这应该决定于当时的环境以及事实。”

  之前因为移民问题的原因被羁押的Alvin Brown,在一座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里待了5年的时间,随后才被加拿大政府在去年9月遣返回牙买加。他的代表律师表示,加拿大整个的移民羁押系统是不公平和违宪的。他们要求法院为遣返之前羁押非公民设下最长时间期限,而这也是一些国家的做法。

  Fothergill拒绝了他们的申请,并表示,整个系统的短板是执法过程的缺陷,而不是法律本身。如果正确解读并执行,现存的法规是合乎宪章的。

  Brown的律师Jared Will表示,事实上,法律有机会被错误执行,而没有保护被羁押人士的权利才是问题的所在。现存的法规,给予移民官太多的信任和权力。他们正在追求的,是为被羁押人士提供合适必要的保护。

联邦法官:移民系统无限期羁押嫌疑人合法

  Will表示,他计划要上诉。其中关键的一点就是,Fothergill认可了关于设立羁押时限的问题。

  他说,联邦上诉法院或某天最高法院会举办听证会并作出决定。

  除了Brown的案子之外,法院还听取了来自另外5位之前被羁押人士以及他们家人的证词。他们的故事由End Immigration Detention Network分享给公众,这是案子中一个第三方组织。

  每年,加拿大边境警员都会羁押上千名人士,他们被判定为不适合入境,并被标记为对公众有安全威胁。通常,这都是因为过去的犯罪指控或记录。他们还被认为是会逃避遣返的人士。他们的平均羁押时间为三周,但是不少案子被拖延数月乃至数年。

  虽然被羁押者没有被起诉犯罪行为,他们大部分人都被送往最高安全级别的省监狱。在那里,他们受到的待遇与正在服刑的人员或等待审判的人员一样。

  按照加拿大媒体今年早些时候的调查报道,加拿大的“移民羁押”(immigration detention)体系将上百名不受欢迎的人士的遣返无限期的拖延,而他们所处的环境与罪犯无异。报道还发现,这些人得到来自类司法机构 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的服务是很差的,他们的羁押每30天才被审核一次。

  Will同意别的移民律师的说法,认为整个系统对被羁押人士不利。这有个举证倒置的问题:他们需要证明自己的清白以便被释放,而不是政府需要证明继续羁押是合适的。

  但法官Fothergill认为,这些问题不代表整个系统已经损毁。他表示,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的作为不符合标准与要求,并不代表整个法规系统是违宪的。

  与其他一些国家不同,加拿大没有最高“移民羁押”时限。这一问题已经广遭批评。2年前,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曾要求加拿大为此类羁押设立合理的时限。

  在欧盟,大部分国家为“移民羁押”设下18个月的时限,部分国家的时间甚至更短。而在美国,法院规定,如果六个月后仍没有被羁押者会被遣返的迹象,那么此人应立即被释放。

  Will要求法院判定超过六个月的羁押为违宪,超过18个月的羁押,当事人应立即被释放。End Immigration Detention Network的律师要求的则是90天的时限。

  联邦公众安全部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审视法官的判决。他重复了政府之前对更好更公平的“移民羁押”体系的承诺:扩大羁押的代替选择,提高羁押设施的条件,减少使用省监狱。他还指出,在自由党政府治下,此类羁押人士的数量已经下降,政府还会继续努力改进整个体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6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