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住家保姆移民案积压严重 今年有望加速
www.bcbay.com | 2017-07-26 18:38:4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住家保姆移民案积压严重 今年有望加速

  Jocelyn Godroy是一名在加拿大工作的菲律宾住家保姆。她离开菲律宾时三个孩子分别是10岁、7岁和3岁。如今13年过去了,她只回家探望过孩子三次。

  Godroy曾在香港工作过四年,之后通过加拿大住家保姆项目于2008年到达多伦多,两年后她符合了住家工作要求,就立即申请了永居权,以期与家人团聚。

  后来Godroy离婚,将3名子女交给母亲照料。为省旅费,攒钱让孩子接受良好教育,她仅回家过3次。期间,她的母亲去世,孩子们只能自己独自生活。2013年菲律宾遭百年一遇台风,Godroy在菲律宾的家不幸被殃及。那时她只能通过电话和社交媒体找地方安顿几个孩子。

  在敦促自由党政府加紧处理住家保姆永居权的会议上,Godroy呼吁移民部门考虑自己作为一名母亲,在照顾别人的孩子时,自己的孩子生病却得不到照料的处境。

  Godroy的经历在菲律宾人中并不独特,而菲律宾人是加拿大住家保姆计划的主要来源地。加拿大移民部数据显示,目前住家保姆永居申请个案积压2.9万宗,平均处理时间为53个月。

  新民主党移民政策评论员Jenny Kwan在上周四的会上说,要解决积压,需要移民部长颁发一个加速申请的特别令;这件事只要政府有决心,就能解决。

  Migrante Canada是19个在加拿大的菲律宾外劳维权团体的代表,其发言人Reyes说,虽然联邦政府修改了住家保姆计划中的一些要求,将原来的强制住家改为自愿,并取消住家保姆4年工签的限制,但仍让人有二等公民的感觉。尤其是住家保姆项目仍属临时移民计划,住家保姆容易受到虐待和不公正待遇。

  移民部发言人透露,2009~2013年期间,每年只有1.1万住家保姆获永居身份,远低于申请数量。移民部发言人Nancy Caron还透露,自由党政府已增加今年的指标,有望批准2万名住家保姆及其家人获得永居身份。

  维权人士呼吁渥太华方面允许住家保姆及其家人和子女在来加之前就进行体检,并将体检缩减为一次。此前,许多申请人因申请积压,等候时间过长,导致体检结果过了有效期,被迫进行多次花费不菲的体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2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3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4 日本妹子受尽美国继父虐待 20年后真相让她
5 加拿大华人爱去的度假胜地缺人严重 老板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4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5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6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7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8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9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10 美籍台裔选美小姐赴乌前线 脱衣献身抚慰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2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3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4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5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6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7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8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9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10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