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出国以后,我为什么不爱和这些人来往了
www.bcbay.com | 2017-07-19 19:28:0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可能要屏蔽你,日子过的太逍遥了”,前段时间去美加边境骑行,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这是其中的一条评论,截图如下:

出国以后,我为什么不爱和这些人来往了

  后面还跟了个要哭的表情,整的挺委屈。由于她老公也在我的朋友列表内,碍于中国人的脸面,只好做一次假惺惺的好人,回了反击率极低的信息:“必须纠正嫂子这种思想,羡慕可以,嫉妒恨就得调整心态啦,真正的朋友看到对方开心要更开心才对。

  没事想想你们北京几百万的房子,偷偷乐一乐”(其实心里的爆炸系数100%)。人的嫉妒心理真的好奇怪,我在加拿大过的开心还委屈到她了,还要冒被屏蔽的风险,还得哄着她?!

  丁琦是我上瑜伽课时认识的,从前在新加坡留学,回国后在一美国公司工作。在国内时每次练完瑜伽,我们会一起去附近的大学校园里散步聊天,当时也算投缘。最近我和几位在多大读博的校友举办了多伦多同学聚会,为了团结大家增加凝聚力,我做了校友会的彩牌,事后传了张照片去朋友圈。

  丁琦的评论却很“诡异”:”就这么几个人也叫校友会?太可笑了吧。” 我不知道是谁定义的校友会一定要宾朋满座,人少就不能相聚…接下来的丁琦更是奇怪,明明可以用中文很好交流的事情,总会自动调去了“英语频道”,每每聊天,似乎一定要证明自己也留过学,会讲英文,搞的我哭笑不得。

  一次我实在不想继续我们奇怪的聊天,就自嘲了一句“我的语言交流能力退化了不少”,意在自己不太擅长聊天。结果硬是被丁琦解读成了我在炫耀和清高:“看把你牛的,不就是出国了吗,姐也是出过国的人,在我面前不用装。” 困惑:这都是怎么联系起来的?

  童心是我高中同学,上学时关系一般,后来在同一城市工作,通过好友静静重新接触上,一直不温不火地联系着。出国前一个月不算忙的时候,找高中同学们聚了聚,自然也叫上了童心。接下来的一个月,我紧张地忙着毕业论文和办理出国的各种手续,却时不时接到其他一些高中同学的电话。

  这些人基本上高中毕业后,十来年里就没联系过,不知道哪里打听到我的电话,还纷纷指责我不够朋友,不讲义气,都要出国了也不通知他们一声云云。后来才知道童心把我出国的事讲给许多同学听,不仅如此,连我这些年的生活和工作琐事,甚至一些不方便透露他人只有当地几个人清楚的隐私,只要是她知道的关于我的事,全部乐此不疲地“奉献”了出去。

  这还不算,最近童心和老公计划着出国旅游,在国外没有亲戚的他们,口口声声说我就是他们在国外的依靠,指明让我准备好资金,再给他们安排好住处,“恭候” 他们的到来。他老公更是在群里聊天时放话:“你混那么好,不让你给我们买机票都是便宜你了。” 这是真的不见外,没把自己当外人啊!“亲们,我混的没多好,是你们想多了。”

  我心里念叨着,只好婉言向他们说明了自己的情况,言外之意现在还不是很稳定,裸辞出来留学,经济也并不宽裕,现在确实不是招待他们的最佳时机。可是不说不要紧,这么一说,就被扣上了不近人情,出国就牛了,居然不理老朋友的帽子。实在是无语又无奈。

  这就是我来加国以后跟一些国内朋友们的交流状态。

  从前大家差不多在一个平台上:朋友们有些在一二三线城市做公务员或在事业单位,国企,银行工作,有些在一二线城市的外企工作,还有些自己创业做老板,以上几种类型构成了我在国内的主要朋友圈。

  从社会地位,工资待遇,生活水平上来看,公务员工资不比外企员工高,外企员工不比银行职员福利好,银行职员也不比私营业主赚的多,小老板们也不见得有公职人员的社会地位,所以今天谁去了新开的餐馆,明天谁单位组织了活动,都是见惯不怪的小事,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有一天大家都平庸无奇,稳定无波澜的生活里,居然有一个跨出了温室的我,便成了众矢之的。

  有句话说,朋友就是陪你走过某一段人生路程的人。当你们在一个平台,一个圈里,一个阶层,生活状态差不多,交流话题有共性,互相能够真诚理解,彼此可以轻松沟通的时候,友谊也是最好的样子。而当你们走完了这一程,列车到了下一站,有人下车,有人继续前行,交叉口上,各自奔向不同的人生。

  没错,我爱交朋友,爱结识良师益友,但不是毫无界限毫无原则地交所有人。不得不放弃,有遗憾,有落寞,有不舍,有不甘,可这就是现实,若是有幸有段时间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陪伴,我很感恩;若是真的成了不懂彼此的负担,你的开心成了他们的痛点,那我也只能道声:对不起,谢谢你曾经陪我走过了那一段,我从前的朋友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9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10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