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EE新政实施半年:留学生优势大增 获邀率达54%
www.bcbay.com | 2017-06-05 18:48:0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EE新政实施半年:留学生优势大增 获邀率达54%

  本周一(6月5日),联邦移民部长侯赛因(Ahmed Hussen,下图)在安省万锦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回顾了自去年11月“快速通道”新政实施半年以来的成绩。在新政下,留学毕业生申请移民的优势大增,获邀申请率已超过了50%。此外,部长还宣布了两项移民申请新政:若兄弟姐妹有加拿大身份,或会说法语可获得最多45分的加分。

  留学生获邀移民比例增至50%以上

  侯赛因部长表示,在联邦自由党当政以后,开始强调吸引留学生移民,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在留学毕业生的获邀移民的比例已增加至50%以上。

  从2015年起,加拿大技术、技工及经验类别移民必须通过“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系统。在早期的标准下,最容易获得移民邀请的是有劳工市场影响评估(LMIA)支持的工签持有者,多数留学毕业生没LMIA支持,其工作一分也没得,加上他们工作时间短,所以处于劣势。

  在去年11月,移民部改变打分方法,大大降低了LMIA的重要性,并给拥有加拿大高等教育文凭、硕士博士学位的人不同程度的加分,这让留学生从劣势转变为优势。

  新政实施后,由留学毕业生主导的加拿大经验类别(CEC)候选人获邀申请移民的比例,从原来的约30%增加到54%。

  侯赛因表示,留学生获邀移民比例大幅上升,符合加拿大的需要。这些候选人更年轻,有加拿大教育及工作经历,“这正是我们想吸引的人” 。

  据悉,在大约一年前,“快速通道”最低分数线最少也要450分,现在的留学毕业生因为加拿大的教育及工签已经多了65分至230分,而最近一次(5月31日)政府发出的移民申请邀请最低分数线已经降到了历史新低的413分,对留学毕业生来说已是非常容易。

  兄弟姐妹有加国身份、会法语可加分

  移民部长侯赛因还介绍了两项加分新政:从今年的6月6日起,如移民申请人有成年的兄弟姐妹(18岁以上)在加拿大,且拥有移民或公民身份,可以加15分。

  申请人必须和这些兄弟姐妹有同一个父亲和母亲(可以是婚姻或同居关系),才适用于这个加分法则。合法的收养子女和血亲子女,视同兄弟姐妹,同样适用此加分。

  另一项加分政策,则是针对双语人士:法语达到NLC 7级、英语在CLB 4级及以下的候选人加15分;法语达到NLC 7级、英语在CLB 5级及以上的候选人了加30分。

  这意味着两项新政最多可加45分,考虑到最近一次(5月31日)联邦发出的移民邀请最低分数线已经降到了413分,这是很大的一个加幅了。

  侯赛因表示,他当初选择来加拿大,就是因为有两个兄弟已在这里了。有亲人的帮助,他更快地了解了社区服务、找到了工作、并融入了社会。

  早前的一项研究也表明,有亲属在加拿大,能够增加新移民对加拿大的归属感。至于法语好的新移民也有类似的优势,他们还能为法语社区带来活力,所以这两类的申请者应该受到鼓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