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暗恋我的领导冻死在我的门口:被迫移民
www.bcbay.com | 2017-06-04 20:02:2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来加拿大快二十年了,最近一口气看完五十五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还是有些激动和感慨,对出国前的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也突然释怀了。

  在大学毕业后,我和班上的十二位同学都被分配到省畜牧厅,再继续分配到其下属的单位。我开心快乐地和同学们一起轮流邀请着去各自家里吃“毕业纪念饭”,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等待着分配结果。同学们一个一个的接到工作分配通知书,去报到上班,剩下我一个又等了一周,通知我去偏远的县城种牛场上班。

  为什么?我是本市户口,我的毕业成绩优秀,本市的其他同学都留在市机关单位,市科研单位和市上其他单位。我父母是老实巴交的工人,托不上关系,我认命地满腹委屈地拿着报到证上班。由于我的专业对口,单纯正直和端真的学术态度,三个月的加班加点地把多年来凌乱的种牛繁育资料,按照大学学习的规范标准进行整理,规范和建立档案,受到场领导表扬。

  种牛场规模不大,但管理体系庞大,我所在的调研科就有五个人,科长薛坚整天笑咪咪地不见人影,但是一定会按时主持周三下午的开会学习。基层牧民来汇报问题,办公室同事总说你去接待一下,我每次都会去认真听取汇报,做好笔记,向主管部门汇报,争取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撰写了结合种牛场现状的种公牛改良可行性报告,发表在市级专业刊物上,因为用大量现场采样数据为基础的科学分析,对加速当地种牛品种改良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我这样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工作了五年,基层牧民的好评不断,种公牛的改良工作也逐步深入地进行着。每年职称评定的工作也开始了,其实我很多同学两三、三年前就已经拿到中级职称了,我们种牛场规模小,名额有限,今年又没有我,却是她 – 才工作两年,曾经进修了三个月专业课程的王厅长的儿媳妇。记得去年是他 – 他经营装修公司的弟弟免费给职称办公室主任装修房子,还赠送一套红木家具。那我的中级职称可能是来年吧,我希望。

  参加完年终总结大会,我揣着《年度优秀工作者》的奖状,一个人独自回到宿舍,心情沮丧地躺在床上。“笃笃笃……”敲门声,把迷迷糊糊的我吓了一跳,本能地拿起床边的手机。我是咱们场纪检委书记,就想 看看你,说说话…..我的家庭其实特别不快乐,不甘心呀,我喜欢你…我苦啊…帮不了你…....。听到醉醺醺的声音我不知所措,把头蒙在被子里浑身哆哆嗦嗦,不知不觉睡着了。

  被门外的人们的噪声和哭声吵醒,从门缝里看到好像发生了紧急的事情,赶紧穿上羽绒服,带上帽子,开门一看,傻了,场纪检委书记居然在我的宿舍门口给冻死了。

  平时工作中,我从没有和场纪检委书记单独接触过,只是全场大会上听他的讲话发言而已,谁信呢,这个平时像模像样的纪检委书记这么执着强烈地暗恋着一个平凡憨厚,相貌平平的基层小女干部。接下来我的职称又搁浅两年,还莫名其妙地成了人们的话题人物。

  无奈的我,尝试着调回市上的对口单位,没有帮你说话的人,没有足够托人情的钱,希望几乎是零。走投无路的我,巧合时逢技术移民潮,我提交申请,考雅思,见面试官,在四年多之后的一个春天落地加拿大。

  在国内无权无钱的我来说,来到加拿大总算是舒了口气,我先在加拿大的一个工厂里每天工作八小时的普通包装工,全家全家的生活就能有保障。现在孩子长大工作了,我的家庭主妇职业结束,在加拿大的一个连锁店做营业员,工作不紧张,周末和节日就可以去旅游,健身和参加社区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