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为了公司办免费的BBQ:大家一肚子怨气
www.bcbay.com | 2017-05-26 22:21:1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公司办免费的BBQ:大家一肚子怨气

  多伦多的春天是短暂的,4月底刚停了暖气,5月中就迎来了30几度的高温。看来夏 天渐行渐近,BBQ的季节又来到了。公司里这两天讨论最多的就是如何在缺少经费的条件下把每年的BBQ活动继续办下去。作为主办人员我昨天去找经理商议,他一听BBQ就借故要准备一个会议让我先去做个方案。今天他根本没露面,而员工又一个劲儿的催,生怕夏天会像春天一样短命,转眼再回寒冬。可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晚上在灯下思考良久,没有头绪。干脆跟无忧网的朋友聊一聊这BBQ的烦恼吧。

  我所在的是一家大型药品连锁供应商属下的保健产品服务部门。多年前入职时公司效益还不错,一直为员工提供免费的咖啡。但好景不长,大概两年后在一次员工会议上,经理提出为消减办工成本不再提供免费咖啡,取而代之的是一台投币咖啡机。每杯25分并一再说明每盒咖啡加上牛奶和白糖,其成本也在1元以上,更何况还有多达10余种的咖啡可选。同时承诺销售咖啡所积累的资金将用于夏季每周一次的BBQ。虽然免费的咖啡没有了,但想想到了夏天就会有免费的午餐,而且还是在工作日,的确令人兴奋。

  第一次的免费BBQ还是很丰盛的,除了汉堡,热狗外还有各种沙拉,水果以及甜点,饮料等。记得那一年的夏天每到周五我们公司的访客就明显增多,有合作厂家的销售代表,公司销售部的业务人员等。其中有我们邀请来的,也有闻到味不请自来的,甚至连下雨天我们也不曾中断过。夏季的每个周五成了我们最开心的日子,经理曾说这一天是我们部门出勤率最高的一天。

  下一年公司领导层进行了调整,我们部门来了新经理。在员工的要求下夏天每周一次的BBQ得以保留。不过新经理认为费用过高,要求参加者每人自愿捐2元。虽然不再是免费的午餐,但能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停下工作偷得半日闲,也还是令大多数员工满足的。再往后经理认为每周的BBQ占用过多工作时间,将每周一次的 BBQ改为每月一次。这一改革成功地将员工每周五浮躁兴奋的心安定了下来。

  没人再期盼甚至谈论哪天会是BBQDAY。员工的热情减少了,而BBQ当天的访客也寥寥无几了。因为没人愿意为一月一次的免费午餐去劳神,更何况连我们自己都搞不清这顿午餐会发生在哪一天呢。

  三年前整个公司被收购了,每月一次的BBQ也不了了之。公司的效益在下降,再一次的人事变动随之而来。经理虽然保住了职位,但面对涣散的人心,低落的士气,又怎么可能完成全年的利润指标呢?他又想起了BBQ,用它重新凝聚人心,但又不能增加办公成本。他找到我与另外两个采购员进行商议。采购员面对的是供货厂商而我则负责生产与销售部门之间的协调。经理提出让供货商轮流赞助我们的BBQ。

  四大主要供货商争取让他们每年各过来主办两次BBQ,而我去联系那些销售人员,他们是公司除高管层外收入最高的,争取让他们每人都能来搞一次BBQ。这样公司就可以从每年5月至10月每两周举办一次BBQ。我真的很佩服经理的头脑,他还真践行了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也办事的祖训。只不过他只是思想上的践行者,而我们三个员工才是行动上的践行者。找供货商拉赞助不困难,他们都痛快地答应了,但去年也只有一家主办了两次BBQ,另外三家只搞过一次,剩下的就是要靠我去游说那七八个销售人员了。

  其实这些销售员也不容易,公司效益下降,他们的提成比例也下调了。主要靠佣金收入的他们也是一肚子怨气,虽不好当面对我撒,可又有谁会把这BBQ放在心上,积极响应呢?往往是痛快答应,等到了日子,就会找各种借口不出现,比如不在GTA了,客户突然有事过不来了,等等。往往遇到这种情况我会不客气地要他们提供自己的信用卡号或是让他们为我们部门员工订Pizza。

  想想当年的免费午餐你们这帮家伙也没少蹭,就这么一二百块钱值得这幺小气吗?去年最令我头痛的是一个叫Chris的家伙,每次跟他商量BBQ时间他都推说定不下来,眼看秋天都要过了他还不定。经理都知道他是个铁公鸡,说我要是能让他出一次血,奖我半天价。我把心一横第2天就在休息室的黑板上直接写上:下周五ChrisBBQ。并在部门内大力宣传Chris这次的慷慨,要其他员工见到他时别忘了提醒并谢谢他。后来Chris可能是被我们的热忱所感染,竟为我们主办了一次非常丰盛的BBQ。

  去年我算是不辱使命,可今年怎么办呢?恐怕全公司只有我一个盼着夏天晚些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2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3 注意!BC骑这些违法 好多人收罚单
4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5 气愤!加华裔工程师奋斗20年被炒 只因是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6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7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8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9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10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