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人孩子伤心事:因车祸身亡的女童原来她们认识
www.bcbay.com | 2017-05-07 09:40: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前几天下午接女儿放学,她和好朋友都有些伤心的样子,难过地谈论着一位9岁女童的不幸身亡。“我简直不敢相信,她怎么会死了呢?她是那么温柔可爱。”“太可怕了,我们一年前的暑假还和她在一起上学。”“她的姐姐也很好,我上课使用的姓名牌子,还是她姐姐写的呢。”“她的小妹妹才三岁,居然也死了。“生活有时就是不公平。”

华人孩子伤心事:因车祸身亡的女童原来她们认识

华人孩子伤心事:因车祸身亡的女童原来她们认识

  是啊,生活本身就是不公平,为什么有的悲惨事情降临到一些人身上,而没有降临到另一些人身上?为什么那么多和善的好人却遭遇了不幸?为什么有的人生来富贵,有的人却一无所有?我不知道如何向两名尚且年幼的女孩解释。

  也许无需解释,随着年龄的增长,残酷的现实会一点一点展示给她们,生活绝对不是童话,而她们也并非童话中的小公主。我记得女儿几岁的时候,希望自己长大成为公主。我立即以冷静的口吻直接告诉她,“应该不可能,你爸爸不是王子,我也不是王后,你怎么会变成公主?”女儿当时还气呼呼反驳,现在估计已经清醒过来,虽然仍然喜欢粉色。

  生活逐渐告诉年幼孩子的,除了不公平,还有难以逃脱的生死。她们伤心怀念的那位9岁女童,就是前不久高贵林发生的惨烈车祸死难者之一,这场重大车祸从一开始就让大温居民感慨不已,连连叹息。

  事故发生在高贵林Pitt River Road以北的Lougheed Highway上,三辆车相撞造成三人死亡,包括两名儿童和一名女子。两儿童在同一部车上,年龄分别为3岁及9岁,而女死者在另一部车上,事故中另有五人受伤送院。车祸后其中一部较浅色车辆的车头几乎全毁,警方形容这是“很可怕悲哀的一个夜晚,对那些家庭是一宗悲剧。”

  正当笔者感叹车祸之惨烈时,突然从一位朋友那里获知,车祸中身亡的那名9岁女童是家附近小学的学生,这世界真是小。学校从警方那里得到消息后,向家长发信,告知大家校方已经与有关部门合作,积极应对悲剧发生后学生可能会产生的难过情绪。女儿和好朋友并非这所小学的学生,只是在去年暑假,碰巧和这名9岁女童一起上了暑假学校,对可爱的女童印象极好。她们与女童并非朝夕相处,就已经很伤心,无法接受了,难以想象,和女童每天一起上学、一起玩耍的同学和朋友,该是什么心情?

  最新消息称,车祸中身亡的两名女童是表姐妹,正同祖父母一起乘车出行。一名是9岁的Ella Reese Hernandez, 另一名是3岁的Tyler Mollie Wong Hernandez。友人透露,Ella是一位精力充沛的友善女孩,很勇敢也有很多想法,就像纯净的阳光一样,深受同学们喜爱。3岁的Tyler也非常活泼可爱。Ella父母的一位朋友为了帮助他们,专门建立了一个在线筹款页面,以支付殡葬费用,并支持这个遭遇悲剧的家庭。链接如下:https://www.youcaring.com/garyhernandez-812964

  也许有人会说,大人不该告诉孩子,车祸死难者曾经是她们认识的孩子,让她们徒增悲伤。但疑问是,我们要特意给孩子打造一个虚假的美好世界么?这个世界没有悲伤和眼泪,只有鲜花和糖果么?孩子总要长大,总要学会面对,一点点地让他们看到真实世界,总比一下子从天而降一个硕大打击要好接受。再说,有些事情无论好坏,家长想隐瞒也隐瞒不住,他们会从网上、朋友那里等渠道得知。关键是家长如何引导孩子,正确面对生活中的一些不美好。

  如何向孩子解释死亡,其实是很多父母烦扰的事情。我家曾养了一只小仓鼠,没料到有一天突然死了,我没敢告诉上幼儿园的儿子,骗他仓鼠生病了,被送医院看病。家里人谈论仓鼠时,总是小心翼翼不说到那个“死”字。儿子一直真诚等待仓鼠看好病回家,但总是等不到,还不停问,我只好告诉他实情,说仓鼠老了,死了,去了天堂。

  儿子不理解什么叫老,我解释“老是自然规律,就像花开久了会谢,叶子到了秋天会变黄变红,落到地上一样。不过到了下一年春天,又有新的花会开,新的叶子会长出来。”儿子问,“你会老么?”我说,“会,你看我都有皱纹了。”他一下子紧紧抱住我,说不想让我老。我一下子想笑,又忍不住热泪盈眶,安慰他,“妈妈还有很久很久时间,才会真正老,那时候你已经长大了。再说,大人会老去,也有新宝宝会出生啊。”

  生死这个自然规律,就像生活本身是不公平的一样,人类无法躲避,就只好一代又一代告诉子女这个事实。残酷也好,无奈也罢,他们只能学会接受,并且从中能看到希望和坚强,比如新生命的诞生,比如生者应该学会怀着对死者的爱和想念,继续上路,同时想办法规避发生同样的悲剧。

  具体到这个车祸,媒体报道事发路段需要作的安全改善措施有很多,此路段不但窄,照明不足,而且路中间也没有分割路障,旁边还有火车轨道。该路段早被称为“险恶之角”,据称很多司机超速驾驶,甚至有不少司机在火车经过前的最后一刻,冒险加速“抢”过路口。

  据统计,2011年至2015年,Lougheed Highway和Pitt River Road交叉口共发生317次碰撞。附近居民经过此路段时,常常看到道路边摆放着花束,纪念几年前同样一场惨烈车祸的死难者。当时是凌晨0时25分,一名好心助人的年轻妈妈见到路上有车失控撞及路边电灯柱,便下车施以援手,却不幸与遇到车祸的女司机双双被一辆白色吉普车冲撞而当场死亡。警方说,好心助人的女子30岁,育有4名子女,最小的只有一岁,最大的10岁,她的丈夫亲眼看见自己妻子被撞身亡的悲剧。

  悲剧屡次发生,难道是这个可怕路段被诅咒了么?但是如果街道照明、拓宽、路障分割问题能被政府有效解决,同时众多司机的超速问题可以大规模杜绝,是否能够减少更多悲剧的发生?希望三个宝贵生命的逝去给人再次敲响警钟。虽然人类的最终自然死亡无法避免,但有些因种种事故引发的意外死亡,可以想方设法避免。

星河:用文字纪录经历感悟,释放喜怒哀乐。写子女写另一半,写故乡的家人和自己的想念,也写在异乡的期望与坚守。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齐齐哈尔塌顶事故后,一个神秘家族出现了.
4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