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BC最大移民造假案1300华人将被遣返 主从犯都入狱
www.bcbay.com | 2017-04-19 16:46: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最大移民造假案1300华人将被遣返 主从犯都入狱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综合报道:这两天,震惊了海外华人圈的BC省最大移民造假案终于作出最终判决。除去主犯王迅在此前已经判刑7年外,3名前移民顾问,48岁的马锦(Jin Fanny Ma,音译)、49岁的姜芠(Wen Vivian Jiang,译音)和39岁的吴明坤(Ming Kun Makkie Wu)也于昨天(4白18号)也被判18个月的刑期。罚款$5万-$9.6万加元。其中一人由于是永久居民身份,刑满后将被遣送回国。

       这个判决结果,可谓是印证了一句江湖上的传言:“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BC最大移民造假案1300华人将被遣返 主从犯都入狱

 

      王迅于2006年至2013年期间,在大温地区开设了两家无牌移民顾问公司,包括:New CanConsultants Ltd.及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td.,为1300个客户在更新枫叶卡或入籍时造假,更没有申报从欺诈业务中获得的任何收入,涉嫌逃避730837元的联邦所得税。期间1647客户为欺诈移民服务支付了约1000万元。

       根据报道,他们在收到客户的中国护照,会迅速先运到上海办事处,再到青岛盖上假的出入境章。例如,在一封被边境局截获的电邮中,王讯向同伙指示:“这两本护照很急,要准确些,费用不是问题。”

BC最大移民造假案1300华人将被遣返 主从犯都入狱

       王洵还会帮助客户更改在加拿大的居住日期,有客户的离境日期从超过1千天直降到300多天。王洵还帮助客户编写虚假在职证明。客户会向王洵汇款作为自己的工资,而王洵也会像真实雇主一样,向客户发出工资支票并代他们报税。另外,王洵还为客户的子女更改入学日期。

       从2007年至2012年,共有114人的住址相同,他们填写的住址均为王讯在列治文的二层独立屋。2014年10月,王讯被捕。随后保释出狱,但禁止拥有护照及与移民有关的申请表。不过保释之后王讯又发出多份申请表,导致他再度被捕。

BC最大移民造假案1300华人将被遣返 主从犯都入狱

王迅在列治文的住宅

       客户知情并不无辜 以“人道主义”上诉

       因为王迅和三名女助手的造假,其近1300名客户都可能面临着签证被取消,遣返回国的命运。然而,其中的绝大部分客户都并非无辜,他们唯一不知道的便是王迅并没持有合法牌照,但对于期间一系列的作假行为从头到尾都知情

       而且毫无意外,事情暴露后,选择上诉的客户们都以“人道主义和同情理由”为武器,并且强调自己只是单纯被王迅所骗,是无辜的受害者。

BC最大移民造假案1300华人将被遣返 主从犯都入狱

       例如中国一名被遣返的客户,28岁的郑某,她谎称自己在加拿大上学,实际上却在英国留学。移民部的文件显示,郑某于2006年抵加时年仅18岁。5年后,她申请永久居留身份,但其留学背景资料造假。郑某称,她起初在温哥华Langara College上学,2006年至2010年在卡尔加里大学就读。实际上,这段时间她一直在英国Sheffield大学读书,后入读敦King's College

       郑的父亲聘请王迅的移民公司为其造假。在上诉时,郑某称,她是因为完全信任其父亲。但是移民上诉庭的法官认为,郑某虽然接受多年英文大学教育、甚至读到研究生,却没有阅读申请表格就签字,因此认为她的证词不可信。郑某最终被判遣返回国,同时还包括其一岁的女儿。

BC最大移民造假案1300华人将被遣返 主从犯都入狱

       还有一位今年54岁的张某,于200712月通过投资移民取得永久居留身份。她的丈夫和女儿也随同到本拿比(Burnaby)定居。但是张某在抵加6天后即离境,直到两年后,2009年才返回加拿大,不久又回中国。永久居留身份要求移民5年内在加居住满至少2年,同时可享受加拿大的社会福利和医疗福利。张某担心无法满足要求,便找到王迅的公司。

       法庭文件显示,王迅的公司在2012年替张某填报更新PR卡的申请表,声称她在20101月至2012年期间,一直受雇于加拿大。王迅为张某虚构了假雇主,发出假工资单,甚至帮其填写报税单,为此,张某向王迅支付报酬。但实际上,张某根本没有工作,多数时间也不住在加拿大。同时,王迅还帮助张某篡改护照上的出入境章,使其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超过600天。

BC最大移民造假案1300华人将被遣返 主从犯都入狱

       张某在上诉时承认这一系列违法行径,但以人道和同情理由,声称她要抚养三名年幼的外孙,并且全家人已经从本拿比搬到安省滑铁卢。但是法官拒绝了她的请求,称“在她登陆的前五年,她选择离开丈夫和女儿,住在中国。”所以,张某并非无辜犯错,而是参与了移民顾问精心谋划的造假欺诈。

       而一些客户的律师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迅的客户都是无辜的,他们甚至不知道王迅是无牌顾问,"他们对加拿大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在这里买房子、投资商业,所以这是很悲哀的情况。

       据报道,王讯案中320个花费数千中介费取得移民身份的人,正面临移民、公民身份作废并被遣返的命运;另有500人即将接受调查,等待他们的很有可能是相同的判决。预计将被驱逐出境,或将被驱逐出境的人员总数提高到1300多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 这两种洗发精 专家:恐让头发变少、干燥和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9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10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2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6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7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8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