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联邦5年拨款2,750万 加快专业新移民就业
www.bcbay.com | 2017-04-07 09:39:2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5年拨款2,750万 加快专业新移民就业

  为协助新移民更快融入加国社会、获取本地资格认可,可以重操故业,联邦政府推出"新移民专属就业计划"(Targeted Employment Strategy for Newcomers),未来5年内每年拨款550万元,用于帮助在其他国家取得专业资格的新移民,在抵达本国前(pre-arrival)开展本国的有关认证过程,以及抵埠后向他们提供小额贷款,用于申请认证的费用。

  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入籍部长胡辛(Ahmed Hussen),周四到访位于温市华埠的中侨互助会,推广上月联邦预算案中新推出、旨在协助新移民海外专业资格认证的"新移民专属就业计划"。

  未来5年 年拨550万元

  早前宣布的联邦预算案中,针对这一计划承诺由2017/18年度起,未来5年内每年拨款550万元、5年合共拨款2,750万元,协助新移民加快海外学历认证过程,及尽快融入本地职场,以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加国经济作出贡献。

  胡辛强调,计划包括三方面:一是加强新移民抵埠前服务,让他们到加前就获得必要资讯,提前着手办理专业资历认可事宜;第二是向抵埠后的专业技术移民提供小额贷款,令他们用以支付与海外专业技术资格认证相关的申请费、考试费,以及为获取专业资格及顺利进入职场而接受培训、提高改善技能等所需支出的费用。新移民找到理想收入的专业工作后,才归还贷款。

  提供小额贷款 助移民受训考试

  第三是推出实验计划,帮助新移民专业技术人士,获取融入职场所必需的加国工作经验,包括为他们提供有工资收入的实习以及学徒机会,对聘用新技术移民的僱主提供经济支持等。

  中侨互助会行政总裁周潘坤玲表示,中侨在中国北京、南韩首尔和台湾等地,都设有提供抵埠之前服务的办事处,现在联邦政府重视加强这一环节,对于提供移民安顿服务的中侨而言,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此外,中侨也是海外资历认证贷款试验计划的执行者。据统计,自2012年2月该项目实施以来,已惠及近544个申请者。周潘坤玲欢迎联邦重视该计划,她也希望有朝一日,这个试验计划能转为一项永久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