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卖了上海的房移民温哥华没买房 错过太多
www.bcbay.com | 2017-04-03 15:21:59  加拿大都市报 凌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卖了上海的房移民温哥华没买房 错过太多

  当年踏上加国这片土地时我还不到30岁,时光流逝,岁月蹉跎,我从一个羞涩内向缺乏自信的人,已变成一个慷慨乐观,积极向上,自信满满的人。

  2004年3月,正是温哥华樱花盛开烂漫时节,踏出机场大门迎面扑来的新鲜空气让人心旷神怡,坐在车裡,沿途美丽的风景宁人感觉温哥华就像个大花园,许多内街的两边如梦幻般铺满了粉色的樱花瓣,美翻了。

  那年老公因国内工作尚未结束,短登2周后留下我一人回国了,起初我就借住亲戚家。当时找一份工作不太容易,就挨家挨户的敲门,操着蹩脚的英语,步行几个小时到处寻找工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第一份工作也就这样从挨家挨户中问来了,这一做就是好几年。刚开始只是partime ,收入很低,即便加班,每两周到手也不多,但内心却很是开心,因为父母也同意我可以从亲戚家搬出去自己租房子住了,虽然过的比较艰辛,但心里很快乐,心情好了比什么都重要。

  窗帘厂做了两个月的partime后转成了fulltime,每个月到手有$1000多点,感觉生活稳定了些,便开始和其他新移民一样,白天打着辛苦的累脖工,晚上读ESL ,周末就和朋友拿着月票,捧着地图,坐上公交车到处游玩,领略温哥华的美,欣赏着上帝创造的大自然。过了一段快乐的“单身”生活。

  快乐的单身日子过的好快,转眼11月底,老公辞去了国内工作,也卖掉了上海房子,来到了温哥华。他是做事比较谨慎小心的人,顾虑很多,绝不会去做冒风险事的人,所以没有选择及时在温哥华买房,而是存在银行里。所以也就错过了最好的买房时机。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我们的第一个宝宝在不经意间就有了,记得家庭医生恭喜我们那一刻时,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欣喜若狂的老公当天晚上就跑去图书馆查找许多有关妊娠期的资料,也像无数的父母一样,开始了自己所谓的胎教。 2007年5月,我生下了一个健健康康的大胖小子,感谢上帝对我和老公移民道路上的眷顾与怜悯,就在哥哥出生三年后,竟然再次旅游后意外给了我们一个可爱的妹妹。怀妹妹期间老公正好BCIT全日制读书,家里开销相当紧张,不过还是坚持过来了,老公期末考试当天我们还在医院裡,老公说考试中间还睡着了。不过老公还是以优异的成绩从BCIT毕业,毕业典礼那天,我们一家四口出席,现在想想还是满满的幸福。当老公抱着刚出生的女儿,我有了久违的幸福感,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想想自己还有个儿子,那一刻我好知足。虽然上帝没有给我们富裕的生活,但却给了我一对可爱的儿女。老公毕业后也顺利找到了他喜欢的工作,从那时起,我们的生活慢慢地有了起色,生活需要适当的时间做出适当的改变。现在回头看来大多数的改变都是正确的选择。

  移民的道路上,各家都有各家的难处,各有各家的幸福,经历着各自不同的磨难与幸运,但不管再苦再难,一想到自己拥有的一对儿女就又变得特别满足,在前进的路上更加自信满满。若有人问我,移民十几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那我的回答肯定是“一对儿女”再加上有神一路的陪伴。我和老公都属于特别普通的人,没有什么特长,没有什么大作为,更没有值得骄傲的大成就,日子一直在平凡中渡过。这些年看着周围同期移民过来的朋友,很多在事业上都有了一番作为,靠着自己的努力,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富裕。于是我们也开始尝试着做一些改变,慢慢地去接触各行各业的朋友,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丰富了自己的阅历,也让生活变得更为丰富有趣。感恩!

  平凡的我自从有了神的看顾,在思想意识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如今的我不再会去选择做一名怨妇。记得曾经有那么几年我经常唠叨与抱怨,想试图去改变他对生活的观念与态度,但都徒劳无功,我们之间的三观完全不合。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改变,老公才慢慢开始意识到自己在某些方面的观点是错误的。所以我很想说一句,女人不要去试图改变你的另一半,只有努力改变了自己,才能真正会感化到他,因为你有没有变,在这世界上看得最清楚的就是他。最后我要继续靠着神的话语去爱这个家,爱父母,爱丈夫,爱孩子,爱弟兄姐妹,爱所有值得珍惜的人与事,放下那些该放下的东西,远离让自己不悦的事物,并且努力去理解与包容生活中的不适。用心去爱周围的一切,日子一定会是幸福满满的。心有多大,快乐就有多大;包容越多,得到越多。心态好了什么都好了,2017年肥妈继续加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