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工签移民成功率仅2成 高学历未必有用
www.bcbay.com | 2017-03-23 22:45:5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工签移民成功率仅2成 高学历未必有用

 持工签易受雇主剥削

  最新研究发现,加拿大的移民体系越来越倾向临时外劳,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人成为永久居民,成功率是20年前的2倍。

  1990年代,只有9%的临时外劳成功获得永久居民身份,到2014年底,该比例已升至21%。

  加拿大政府早前的移民政策采用“建国”模式,外劳一登陆就成为予永久居民。

  前保守党政府对此进行了改革,依据劳工市场的需求吸收外国劳工,但只给予临时身份。

  为此,有人认为这制造了两级体系,外劳得不到同等的保护,在申请永久居民的过程中,易被雇主剥削。

  现年30岁的Yuanyue Geng(图)目前持工签,在渥太华一间社区医院做社工。

加拿大工签移民成功率仅2成 高学历未必有用

  她说,虽然工签有效期有3年,但是这种临时身份让她无法做长期计划。

  2014年从中国来到加拿大的她说:“我不知道3年后还会不会在这里。”

  由于没有永久居民身份,你没有同等的权利,不能找政府部门的工作,因为只有永久居民和加拿大公民才能申请。

  高技术外劳不如低技术

  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指,2010年初以来,临时外劳,包括国际人才流动项目下的大公司外国员工,人数已经翻了三倍,达到超过50万人,也超出每年永久居民人数约26万人。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外劳中,高技能人才的比例大幅下跌,从1990年代末的67%,降至2000年代末的40%。

加拿大工签移民成功率仅2成 高学历未必有用

  联邦政府推出一系列移民项目,包括加拿大经验类(CEC)和省提名项目(PNP),有利于拥有加拿大教育资质和工作经验的申请人移民,外劳也因加拿大经验具有更大优势。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移民政策分析师、律师Richard Kurland指出,加拿大这一做法很聪明,给纳税人减轻负担,节省了移民融入的成本。

  但是批评者表示,仍然有多达79%的外劳无法申请永久居民。

  有关组织Migrant Workers Alliance for Change负责人Chris Ramsarrop指出,加拿大的政策就像一个旋转门,需要时就开,不需要时就关。

  他呼吁结束这种不人道,不公正的制度,给所有移民同等的机会,给他们一落地就提供永久居民身份。

  住家保姆成功率最高

加拿大工签移民成功率仅2成 高学历未必有用

  临时外劳转永久居民的比率,根据工种不同,差别巨大。

  住家保姆的成功率最高,不过过去10年比率已经从83%跌至56%。

  低技术外劳的成功率高过高技术,分别是31%和23%。

  季节性农场工人的成功率最低,仅不到3%。

  另外,与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等人均产值高的国家相比,菲律宾、印度和中国的外劳,移民成功率更高。

  低技术外劳,每五个人中就有四人成功通过省提名计划(PNP)成功移民。

  高技术外劳通过PNP移民的比率是38%,还有一半通过联邦技工类别移民。

  农场外劳移民的唯一选择是与加拿大人结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