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华人的重磅福利!中国绿卡终于来了
www.bcbay.com | 2017-03-17 00:58: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华人的重磅福利!中国绿卡终于来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网上曾有段笑话:即便是比尔·盖茨也拿不到中国绿卡,因为他缺少在华投资经历;就算扎克伯格也拿不到中国绿卡,因为他没有副厂长、副教授等职称。不过,现在华人盼望的一个好消息终于来了

  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高层下令,新版中国“绿卡”年内必须推出,对于居住在加拿大的华人来说还有一项优待即将来临,一旦你的外籍华人身份被确认,中国绿卡即可到手,拿到绿卡,你出国前的各项福利就瞬间恢复了。

  新华社报道称,在2017年2月6日上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中国政府做出决定——中国政府将推进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决定全文如下:

  “实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要围绕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回应社会关切,在优化证件设计、改造信息系统等方面推进改革,着力解决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可识验和便利化问题,推动永久居留外国人在华资格待遇落实。”换句话说就是今后申请中国绿卡更容易,持中国绿卡享有更多福利!

  《 人民日报 》2017年2月6日报道说,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会同20个部委对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应用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牵头开展证件便利化改版,强化永久居留证件的身份证明功能。新版证件将在年内启用,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中国“绿卡”含金量进一步提升。

加拿大华人的重磅福利!中国绿卡终于来了

  政策详解:加籍华人福利优厚

  如果你是加拿大籍华人,经上海“双自”区管委会推荐,可直接申请在华永居。

  而且审批时间从6个月缩短到50个工作日。

  博士直接拿绿卡

  如果你是加拿大籍华人,你有博士学历,可直接申请在华永居。

  没推荐非博士,也可以拿绿卡

  如你是加拿大籍华人,你没有博士学历,但在“双自”区内或“双创”示范基地内单位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中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可直接申请在华永居。

  一人拿卡,全家无忧

  如果你是加拿大籍华人,你申请了在华永居,你的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

  5年探亲卡,与公民同等待遇

  如果你是加拿大籍华人,你想回国看望父母、短期处理私事,只要有相应证明或担保,可申请5年多次往返的中国签证;

  需长期居留的,可申请5年居住许可

  投资移民门槛降低

  如果你是加籍华人,想投资移民中国也是可以的:

  以前要投200万美元,现在100万美元就ok了。

  今年年初上海率先启动外籍华人身份认定工作

  报道说,为配合《公安部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出入境政策新十条》的顺利实施,该政策已经率先在上海实施。给予外籍华人在沪申办永久居留和居停留一定的便利优惠待遇,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已于今年年初启动外籍华人身份认定工作。

加拿大华人的重磅福利!中国绿卡终于来了

  上海市政府侨办关于实施《关于外籍华人身份认定的办法》的通知中说,外籍华人身份认定的适用范围包括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已在上海市“双自”区内、“双创”基地内连续工作满4年,拟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的外籍华人;因在沪处理私人事务或因在沪工作、学习、从事商务、科教文卫体等交流活动,拟申请5年以内多次入出境签证或有效期5年以内居留许可的外籍华人。办理外籍华人身份认定需15个工作日,不收任何费用。

  在解释认定程序时特别提到一点:原中国公民可直接向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有关居停留证件而无需我办认定其外籍华人身份。也就是说,只要你能证明加入加拿大国籍前曾经拥有中国国籍,手续极其简单。

  政策出台主要是为了满足外籍华人的需求

  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教授张应龙在解释这一政策出台的目的是什么时,强调上海出台这一政策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满足外籍华人的需求,因为这一政策有利于外籍华人在上海的经商、工作、创业、生活、养老、居住等各方面的需要,以往没有出台外籍华人身份认定政策时,这些外籍华人在国内办理各项手续、购置不动产、银行存款等等,都非常不方便。而这一政策出台以后,能够满足外籍华人各方面需求,因此,这是便民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政府从政策上来保障外籍华人的利益,所以有很大的积极影响。

加拿大华人的重磅福利!中国绿卡终于来了

加拿大华人的重磅福利!中国绿卡终于来了

  据东方卫视报道,在上海新政策实施后,一位来自澳洲的大学生何卓宁成为了“新十条”的第一位受益者。身为澳洲国籍的何卓宁目前在墨尔本大学上大三,想要到上海的一家金融公司实习。此前海外的大学生是不准进入中国实习的,随着新政策的实施,上海海关为他颁发了史上第一个实习签证!

  中国城市相继推出 上海幅度最大

  此前率先推出准绿卡的是北京,不过条件比较苛刻,要求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在中关村企业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中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等。

  去年3月的北京

  在魔都之前,去年3月1日,帝都就推出了出入境政策:

  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or 中关村企业连续工作满4年

  每年在中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

  就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啦!

  除此之外还有

  只要符合认定标准

  经中关村管委会推荐

  你个人、你的配偶,和你的未成年子女统统可以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权!

  除了高级知识分子,中关村的外籍创业成员也是享受这个待遇的:

  凭工作许可和雇主担保函件,直接申请5年有效的工作类居留许可

  未能办理工作许可的外籍成员,可凭团队负责人担保函件申请五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

  随后广东也推出了“广东公安机关实施促进广东自贸区建设和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16项出入境政策措施”,规定:在广东出生或原户籍为广东的外籍华人回国,可申请5年内多次出入境签证。

加拿大华人的重磅福利!中国绿卡终于来了

  去年8月的广东

  北京起了个头,北上广中的老三广东立马不甘落后,也推出了“广东公安机关实施促进广东自贸区建设和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16项出入境政策措施”

  这16项新规里,和咱们加拿大华人最息息相关的一条,当属这个:在广东出生或原户籍为广东的外籍华人回国,可申请5年内多次出入境签证了!

  如果你的原籍是广东,那么你以后每5年只用办一次

  不过。综合比较来看,上海的绿卡开放幅度才是最大的。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4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8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2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3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4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9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10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