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324中国人被加拿大遣返 4大原因后面的故事
www.bcbay.com | 2017-03-11 22:15:4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24中国人被加拿大遣返 4大原因后面的故事

  加国海关向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9月间,加拿大海关至少遣返了5,058名外国公民,其中包括324名中国公民。这使中国成为被遣返者的第二大来源国。

  有10多年经验的多伦多移民顾问表示,中国人被遣返主要分四种情况:

  难民申请被拒者;

  造假(如假结婚)等。

  留学生在加拿大打黑工;

  被发现存有儿童色情照片;

  难民理由

  中国是加拿大最大难民来源国之一。难民申请者的理由主要包括基督教徒、土地被没收的人、遭遇家庭暴力的人等。

  如果难民申请被拒,可能面临以下两种情况:

  (1)被遣返。有条件的遣返令会生效,申请人将被遣返回原籍。遣返手续快者6个月,慢者1年就要被遣返。

  (2)申请上诉。每个人都有资格申请上诉。如被接受上诉,案件转入联邦法庭复核,上诉期间,遣返令暂不生效,若复核结果成功,法庭将个案送回移民及难民委员会作重新聆讯(或称听证会,上庭)。

  假结婚被遣案例

  记者了解到,有中国人为了获得加拿大居留权,但是苦于自身条件达不到加拿大移民要求,因此不少人铤而走险,通过假结婚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但假结婚的事实一经被发现,当事人就可能面临被遣返中国的命运。即便,当事人再婚,已经在加拿大育有儿女并承担抚养义务,亦不能例外。

  按加拿大移民与难民委员会的裁决文件,中国留学生唐先生于2001年来加拿大学英文。2001年至2006年间,他在一所大专院校读书,后来在卑诗省理工学院读本科。学生签证快到期了,他还没毕业。

  唐先生在2006年2月申请延长学生签证。移民部发现他没按要求全职读书,不但拒绝他的申请,还向他发出离境令,要求他在30天之内离开加拿大。

  唐先生很想留在加拿大,咨询移民顾问后考虑申请投资移民,但唐的学历不够高,没资格申请投资移民。

  根据移民顾问的建议,唐先生于2006年两次来安省,花50,000加元请人安排与西人女子特瑞丽结婚。同年11月左右,唐提交了配偶移民申请。约一年后,唐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实际上,他们两人在结婚前后没说过一句话。

  经调查,联邦政府发现唐先生假结婚,他的移民顾问被发现多次撮合别人假结婚。2016年1月,政府部门向唐发出遣返令,他表示很后悔,但决定上诉。

324中国人被加拿大遣返 4大原因后面的故事

  打黑工背后的辛酸

  这年头留学生家境富裕的不少,但还真不是每个留学生每天都过着开豪车泡吧撩妹的生活的。先不说一些富二代也会遇到“盘缠用尽”但又不敢问家里要,结果只好自己出来打工的情况,其实有很大一部分留学生家里条件并没有很多人想象中那么大富大贵,一些父母甚至是把自己养老钱都搭进来才能支付得起孩子在国外昂贵的学费。

  留学生打工拿工签是有特定要求的,你需要持有有效的学习许可证,是一名全职学生,在指定的专上院校注册学习,参加不短于6个月的学术、职业或专业培训课程。

  而参加ESL/FSL课程、预科项目或者普通兴趣班的学生,在学习期间是不能校外打工的,除非先获得一份Positive 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

  尽管留学生是合法工作,加拿大政府为了保护公民和移民,会希望雇主尽可能地把工作机会给予公民或者移民,这也导致了留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难上加难。

  如果留学期间突然出现经济困难的情况,很可能就要通过打黑工的方式尽快赚钱。而一些雇主喜欢用黑工的原因无外乎也就是低廉的劳动力成本。

324中国人被加拿大遣返 4大原因后面的故事

  至于存有儿童色情照片,这是蠢到极点的事,小编就不多讲诉各类被遣返的例子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5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6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7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10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