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索马里男子申请美难民被拒 冰天雪地偷渡加国
www.bcbay.com | 2017-02-19 22:27:31  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索马里男子申请美难民被拒 冰天雪地偷渡加国

  Saciido Shaie手持她和好友Mohamed Badal的照片(加通社图片)

  据加通社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Minneapolis市索马里裔权益人士Saciido Shaie感到震惊,她的朋友Mohamed Badal几天前失踪了。现在她知道他去了加拿大。

  Mohamed Badal是一名来自索马里的男子,他花了几个月,辗转四块大陆,终于到达美国。特朗普就任前,他的避难申请被拒,正准备上诉。

  他那时在美国中西部城市Minneapolis。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让这个城市的索马里社区非常不安。特朗普曾在竞选时特别指出,这个城市受够了索马里人的存在。索马里也是特朗普目前暂停的七国禁令中的一个国家。

  Mohamed Badal之前获准在一家仓库上夜班,他害怕他任何时候都可能被逮捕遣返。

  上周,他失踪了。

  当他终于联系Shaie时,他已经在温尼辟了。

  他说,他在冰天雪地里走了几个小时,从北达科他走到了加拿大缅省。

  他的车留在了Minneapolis。所以Shaie猜他是搭车去边境的。

  他被加拿大官员发现时,一条腿已经肿了,他几乎无法说话。他以为自己会死了。

  他并不是唯一一个从美国偷渡到加拿大的人。过去几个星期里,几十人冒着零度以下的严寒,跨越边境进入缅省。其中大部分是来自索马里,加纳,和其他非洲国家。

  根据美加安全第三国协议,任何在美国已经申请难民身份的人,如果打算从边境正式入境加拿大,都会被拒绝进入。但是如果该人从其他位置入境,并向加拿大申请难民,那么这个案件就将由加拿大审理。

  现在Badal是被加拿大警方在加拿大境内发现的,他在整理自己的文件期间,可以留在加拿大。

  Shaie说,Badal现在还好,已经去了多伦多。他在那里有亲戚。

  不过Shaie说,Badal这样做太疯狂了。她如果事先知道,就不会让他走。

  “我们会帮你想办法,会替你出力游说。但是,走路去加拿大?”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联邦将魁省申请人转移 难民涌入尼亚加拉区现代文明之耻:到底是谁剥光了92名移民的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4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5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
3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4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5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6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7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8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9 从小公寓到大独立屋只需加4万 这省房价太诱
10 华裔宝宝回国入户超方便:2天获批 但别做这


最新专稿 更多>>
1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2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3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4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5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6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7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8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9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10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