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人女子只住560天成功入籍 因美国绿卡丢加籍
www.bcbay.com | 2017-02-14 22:09:3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女子只住560天成功入籍 因美国绿卡丢加籍

  一名中国女子于2012年申请加入加拿大籍,于2015年底获批准。但是加拿大公民移民部近期提出上诉,认为该女子在申请前的四年内只住了560天,而且离开加拿大时申请了美国绿卡,要求驳回其公民身份。联邦法庭于去年12月7日批准了移民部的申请。

  根据法庭文件,加拿大入籍法于2014年6月作了修订,对入籍申请人在加国居住的时间作了新的要求。

  不过,这名女子是在修订前提出入籍申请,因此其公民资格按原入籍法规定,即在提出申请之前的4年内,要在加国居住满3年。

  该女子在申请中称,她在2008年3月16日至2012年3月16日的1460天内,有560天住在加拿大,900天不在加拿大。

  由于女子没有住满规定的1095天,她请法官评估她在加拿大居住的质量(qualitative residence)。

  符合6个因素,未住满也可入籍

  早先批准她入籍的法官在裁决中采纳了1992年的一个案例,提出如果符合以下6个具体因素,仍算是在加拿大住满了三年:

  一,在申请入籍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住在加拿大;

  二,申请人的直系亲属和抚养人也住在加拿大;

  三,申请人在加国居住的性质属于回家,而不是访问;

  四,申请人未住满的天数不是太长,如,比1095天只差了几天;

  五,离开加国是出于临时原因,如去国外传道,出国留学,接受海外临时工作,随同接受海外工作的配偶前往;

  六,与加拿大的关系比与其他国家的关系更密切。

  公民法官于2015年12月31日批准该女子入籍时,依据以上6点,认为她符合入籍要求,包括申请人在离开加拿大前,在加国已经住了8年;

  申请人的姐妹和父母分别于2010年和2013年开始定居加拿大,在她和女儿及加籍丈夫在美国时,她的姐姐和姐夫负责照看她的公寓;

  法官认为申请人离开加国是为了陪同丈夫,永久居住地还是在加拿大;

  虽然她没有住满1095天,但是为了陪丈夫工作才离开;而且离开是临时性质;

  法官也相信她的主要关系在加拿大,包括她学过法语、法律专业,而且在加拿大开过便利店。

  但是联邦法庭于近期作出的裁决认为,公民法官在引用案例时混淆了事实和法律。

  联邦法官Martineau于2016年11月30日聆审公民移民部的上诉时认为,公民法官基于1992年案例中6个因素作出的判断有误,并不合理。

  在评估每个因素时,正面因素要远远超过负面因素,如,申请人要有与加拿大很牢固的联系,才能让法官对离开加拿大时间太长网开一面。

  在加拿大的居住时间是最关键的,申请人即使在加拿大买了房子或者租了公寓,或者在加拿大缴了税,都不足以代替她人在加国居住。

  所以,虽然该女子在加拿大有房产,但她随直系亲属离开加拿大,已经构成海外生活,不是临时离开。

  在美期间申请了绿卡

  法庭文件称,该女子在2008年就离开加拿大,因为她的丈夫在加拿大失业后,在中国找到了新的工作。2010年,她的丈夫又在美国就业。虽然这些都是临时性的,但是在美国期间,该女子和她的丈夫申请了永久居民身份。这说明 ,她和丈夫在离开加拿大后,已经自愿选择长期在美国居住。

  联邦法官也认为,该女子虽然是随丈夫离开加拿大,但是她与丈夫和孩子已经在海外生活,生活核心不在加拿大,每次短期返加已经不是回家性质。

  此外,该女子在申请入籍加拿大之前,已经取得美国绿卡,这说明她申请美国绿卡要早于申请入籍加拿大,因而对其真实意图有了更多怀疑。

  虽然该女子于2013年又返回蒙特利尔,但这是在申请入籍的相关4年之后,而且不清楚她返回加拿大的原因,不足以增加她与加拿大的联系。

  最终,联邦法官裁决称,公民法官的裁决有误,该女子的入籍申请将交由另一名公民法官重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5 注意!BC骑这些违法 好多人收罚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6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7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8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9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10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4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5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6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7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8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9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10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