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裔夸大收入帮母亲移民 结果自己一家惨遭遣返
www.bcbay.com | 2017-01-31 18:16: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夸大收入帮母亲移民 结果自己一家惨遭遣返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加拿大生活着数百万华人,大家千辛万苦移民到了这里,想把父母接来安度晚年本来也无可厚非,但因此造假却要付出惨痛代价:中国公民、加拿大永久居民唐先生在担保母亲移民时夸大自己的收入,结果不仅母亲不能移民,唐先生自己的移民身份也不保,一家人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加拿大联邦法院表示,2006年5月,唐先生在和加拿大人结婚后,以配偶身分移民加拿大。一年之后,他开始担保母亲和姐妹移民。按照规定,他的年薪必须超过4万加元,才能担保母亲和姐妹移民加拿大。

华裔夸大收入帮母亲移民 结果自己一家惨遭遣返

  2013年1月,唐的家人成为永久居民。两年后,移民部发现唐先生担保家人移民时夸大自己的收入,填写工作经验时造假。移民部表示,造假是很严重的行为,唐的家人将不再是永久居民。唐表示,他没造假,是他的移民顾问造假。

  据报道,加拿大政府已经向唐先生发出遣返令,他母亲和姐妹也将被遣返回国。唐先生到上诉庭上诉,声称他不能回中国。原因是离婚后,他的女伴产下一子。他儿子才两岁,女伴有病,不能照顾儿子,唐有义务照顾小孩。如果唐回中国,他儿子也要回中国,他希望获得加拿大政府的同情与人道主义援助。

  上诉庭否决了唐先生的上诉请求。随后,唐到联邦法院上诉。2017年1月,联邦法官麦当诺(Justice McDonald)表示,唐上诉失败。

华裔夸大收入帮母亲移民 结果自己一家惨遭遣返

  移民部强调,加拿大永久居民与公民可以担保兄弟姐妹、孙子、孙女、侄子与侄女移民加拿大,但是对方必须符合一些条件,比如:未婚,是孤儿,未满18岁等。永久居民与公民还可以担保其他家人移民加拿大,但是只能在担保人的所有家人都不是加国永久居民或公民的情况下。

  加拿大政府一向严惩移民造假,而在2014年推出"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政策后,又进一步加大了对"虚假陈述"(misrepresentation)申请者的惩罚力度。

  一旦发现弄虚作假,移民部将有权将申请人驱逐出境,并且离境五年之内不接受申请人新的申请,即便是五年之后又资格重新申请,弄虚作假的经历也在移民官考虑范围之内,获得批复也将非常困难!

华裔夸大收入帮母亲移民 结果自己一家惨遭遣返

  据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发现申请者最容易滥用移民制度的地方有9处:

  1、经验类/联邦技术工人在“快速移民”系统上登记虚报资料博得加分,骗取移民申请邀请;

  2、经验类/联邦技术工人申请人的工作经验作假

  3、申请新枫叶卡时虚报在加拿大居住时间

  4、入籍申请时虚报在加拿大居住时间

  5、配偶申请造假

  6、假结婚申请移民身分;

  7、虚假成绩单申请续学签;

  8、付费找人代办申请,但欠缺IMM5476表格

  9、在为父母/祖父母申请担保人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则为收入证明作假

  2013年,移民部将申请人的收入提高了30%,并追溯回申请前的3年,令很多收入并不高的新移民陷入尴尬的境地,因此有人不惜用非法向私人公司“买税”的方式“增加”自己的收入。

   0
相关新闻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5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10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