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留学生乐疯了!抽签加快,人数增,分数跌!然而...
www.bcbay.com | 2017-01-30 18:31:0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学生乐疯了!抽签加快,人数增,分数跌!然而...

      1月29日,加拿大新任移民部长Ahmed Hussen在多伦多市出席一个公民入籍仪式,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的移民申请项目已改革,在新的移民评分系统下获得移民邀请的最低分数比之前降低,这对于广大国际留学生申请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消息,

       Hussen还表示,政府计划未来引进国际留学生移民的数量不低于50%

       继2017年第一轮的抽签人数创下纪录之后,最近一轮抽签不仅在人数上打破纪录,最低分数要求也为史上最低。

       根据业内相关人士的猜测,抽签要求的分数还将会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留学生乐疯了!抽签加快,人数增,分数跌!然而...

       加拿大移民部于1月4日进行了快速通道移民申请的2017年第一轮抽签,抽选出2902名移民申请人,这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2016年抽取人数最多的一次为2878人,最低分数为475分,而本次抽中移民的最低分数为468分。

       然而最多人数和最低分数的记录很快又被打破了。移民部最近一次于1月25日举行的快速通道抽签中,共有3508人获邀请,人数远超2017第一轮,最低分数更是降至453分,降幅十分可观。

       今年开年以来,加拿大移民部在1个月时间内已经向9744人发出了申请永久移民邀请。

留学生乐疯了!抽签加快,人数增,分数跌!然而...

       加华移民留学中心副总裁吴冰分析说,联邦移民部于2015年1月31日快速通道首次抽签,前年共抽签23次,去年共抽签27次,大约每个月平均抽签两次。2016年透过快速通道抽中的技术移民申请人总共近3.4万人。而今年1月份以来已抽签3次,共抽出人数近1万人。如果按照这个抽签频率,今年前3个半月就可以达到去年全年的抽签人数。

       她同时说道,额外加分降至50分对本地留学生和有本地工作经验的人来说是个超级利好消息。初始两年抽中的人,大都是海外申请人士因成功取得本地雇主的聘用、申请到“劳动力市场评估报告”(Labo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LMIA)而获得额外加分600分,才能达到抽签所要求的分数线。本地留学生若无法取得LMIA,其基本分数可能在400多分,在分数竞争中不占优势。现在海外申请人失去了LMIA额外加分600分的优势,而在本地取得两年专科、3年专科及本科学历的申请人可以额外分别加15分至30分,海外申请人的竞争力马上就不如本地留学生和有本地工作经验的人。

留学生乐疯了!抽签加快,人数增,分数跌!然而...

       如果未来几个月分数按照目前趋势继续下降,越来越多的申请人将会增加成功机率。

       快速通道抽签两年,不少留学生因为受限于LMIA而很难申请移民,这也使得不少人觉得勿忘获得永久居民身份而萌生了离开加拿大的意向。此次政策调整,可以看出来移民部十分重视这批人才的价值,希望能让这一批人留在加拿大。留学生如果有两年的本地工作经验、雅思分数又不错,在目前情况下就大有希望。

       去年加拿大共接收经济类移民17.2万人,其中留学生3.3万人,占总数19%,如果按照移民部长的表态,在经济类移民中留学生移民的数量不低于50%,那么留学生移民总人数就会达到创纪录的8.6万人,假设移民部继续保持一个月抽签三次的一频率和人数,今年特快入境可望抽签36次,总人数增至前所未有的12万人。

留学生乐疯了!抽签加快,人数增,分数跌!然而...

       然而,不少从事留学中介的人士认为,虽然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留学移民快速通道总的趋势是人数增加、分数下降,可尽管如此,对留学生来说,不够分数的人依旧占大多数。

       吴冰也说道,今年联邦经济类移民的总额度为17.2万多人,特快通道抽签的人不大可能会占到12万人这么大比重。现在抽签频繁、人数增多、分数下调的情况,很可能是移民部为了留住前两年达到一定分数但被挡在系统之外的留学生申请人。等到今年下半年配额用得差不多时,抽签的频度或是每次的人数都有可能减少。所以有条件的申请人,还是应该抓紧在今年上半年呈交申请材料,以免遭遇移民部“前松后紧”的窘境。

留学生乐疯了!抽签加快,人数增,分数跌!然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