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温哥华的朋友 谢谢你们陪我在异乡度过的岁岁年年
www.bcbay.com | 2017-01-20 09:30:21  星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的朋友 谢谢你们陪我在异乡度过的岁岁年年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居住在温哥华的华人移民,常常在本地亲戚很少甚至没有,有时感觉孤单无助。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移民结交了越来越多的朋友,他们可能是你的邻居,你孩子同学的家长,你的同事,你的教友等等。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深深明白什么叫远亲不如近邻,什么叫雪中送炭,什么叫友情无价。当我们在填写子女学校的联络表时,可以很放心地把几个好友的名字、电话和地址填写其中。你知道万一孩子在学校发生意外,无法及时到场,或者平日里无法按时接孩子,总会有位朋友在那里,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回望在温哥华的这么多年,想起那些帮助过我的朋友,笔者有很多话要说,如果没有他们,很多难事真不知道如何熬过。

  首先要感谢的是我在温哥华最初的日子,帮助我的那些人。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朋友,因为没有深交,但在困难时能够帮你的人肯定都是朋友。在月子中心居住的一天傍晚,伤口严重发炎,十分疼痛,不满月的女儿还在哭闹不停。一位同住在月子中心的妈妈,一只手抱着她的小婴儿,另一只手抱起我的孩子,还不停安慰我,叫人来送我上医院。那个样子感觉就像个圣母,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

  开车送我上医院的也是一位生下孩子两个月的华人妈妈,曾在月子中心住过,那天正好回来看望朋友。她原来和我从来未曾谋面,但得知我的情况,把自家孩子托给别人看管,二话没说,就开车送我上医院。月子中心七十多岁的老板娘也同车陪我去医院看急诊,温哥华的急诊当然都是慢诊,我在那里呆了快一晚上,老板娘也在医院等了我一晚上。毕竟是老人,我看完病出来时看到她在候诊室的座位上几乎睡着,一脸疲惫。但见到她,对于当时在温哥华举目无亲的我,也是一种莫大的安慰。

温哥华的朋友 谢谢你们陪我在异乡度过的岁岁年年

  还要感谢身边那些最亲密的朋友,岁末时翻看一年所照的照片,发现无论是冬夏,还是秋冬,无论是赏樱花,还是去看烟花,她们都一直在。她们不仅陪伴你享受温哥华的美丽,也在你遇到生活中的小难题时,及时出现。真是一起开心,一起化解悲伤。

  一次儿子发烧去诊所看病,看完后在诊所一旁的药品部买药,等着拿药的时候孩子突然高烧惊厥。笔者抱着孩子吓得直哭,碰巧一位朋友当时也在此处带孩子看病,真是上天的巧安排。她带着我和孩子冲到诊所前台,跟工作人员和医生沟通,安慰在一旁哭得稀里哗啦的我。让恐惧无助的我,感到些许安慰和踏实。

温哥华的朋友 谢谢你们陪我在异乡度过的岁岁年年

  前不久温哥华连降大雪,孩子的课后活动还不能停,另一位朋友和她的老公,接连几次开车送我和孩子们回家,让我们不至于在大冷天的夜色中等公交车。家附近的路积雪很多,他们还坚持送我们到家门口,除了感谢已经无话可说。

  在小儿子年幼,我需要经常开车带着他去接女儿放学回家时,还有一位朋友担心温哥华的雨和湿冷冻坏孩子,接连几月每次放学都帮我把女儿接过来,让我不必下车。她常常冒着雨把孩子送到我车前,再带着自家俩孩子冒雨返回自己的车。这位朋友家住的和我家比较近,但凡出了什么状况,我无法接孩子,第一个都求助于她,她每次都能热心帮助,让人感动。

温哥华的朋友 谢谢你们陪我在异乡度过的岁岁年年

  在异乡居住,最让华人妈妈担心的自然是孩子生病,每当他们生病,我又感觉无助的时候,常常会求助身边的朋友。大女儿有次接连发烧一星期不见好,但笔者当时刚生完小儿子,不方便出门,给熟悉的邻居朋友打了电话。对方很快到来,带女儿上诊所看病。那次多亏看了医生,女儿被检查出轻微肺炎,幸亏获得及时治疗,没有恶化。

  还是这位邻居朋友,在儿子有次高烧不退,浑身直哆嗦的时候,我非常担心他再次高烧惊厥,连忙给邻居打了电话,她是一名医院的护士。她穿着睡衣急急忙忙赶来,安慰慌乱的我镇静,温柔细心地帮我照顾儿子。儿子平静下来,不再哆嗦之后,她又让她老公开车带我们去诊所看医生。有的时候感觉很抱歉,不分时候地打搅她,却从来没有帮助过她什么。

温哥华的朋友 谢谢你们陪我在异乡度过的岁岁年年

  另一位邻居大哥也是个热心肠,有次早晨出门笔者发现车爆胎了,只得再求助他人。这位大哥赶快帮我把孩子送到学校,回来后又不辞辛苦,一通折腾,帮我把坏轮胎卸掉,换上备胎,以免耽误我的出行。另一次车的警报器不停响,又是他及时拿着工具包过来,帮我修。

  真是欠了很多朋友人情,一声简简单单的感谢远远不够,我能做的是尽自己最大能力,在别人需要我帮助的时候,稍微做些事情,帮别人解决点生活难题。那句老话说的对,“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华人生活在异乡尤其如此。众多的朋友让你在温哥华不再感觉孤单无助,让你明白当你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永远在,也让你体会到,当你帮助了朋友那份心安和欣慰。

  人生如梦,但朋友不是,而是“从不相识,开始心接近,默默以真挚待人”,也是“情同两手一起开心一起悲伤,彼此分担总不分我或你,你为了我 ,我为了你。”

  最后,以一首老歌结束此文,并在中国年快要到来的时候,给所有朋友拜个年,谢谢你们陪我在温哥华度过的岁岁年年。


  朋友——谭咏麟

  繁星流动 和你同路

  从不相识 开始心接近

  默默以真挚待人

  人生如梦 朋友如雾

  难得知心 几经风暴

  为着我不退半步 正是你

  遥遥晚空点点星光息息相关

  你我那怕荆棘铺满路

  替我解开心中的孤单

  是谁明白我

  情同两手一起开心一起悲伤

  彼此分担总不分我或你

  你为了我 我为了你

  共赴患难绝望里 紧握你手

  朋友

  繁星流动 和你同路

  从不相识 开始心接近

  默默以真挚待人

  人生如梦 朋友如雾

  难得知心 几经风暴

  为着我不退半步 正是你

  遥遥晚空点点星光息息相关

  你我那怕荆棘铺满路

  替我解开心中的孤单

  是谁明白我

  情同两手一起开心一起悲伤

  彼此分担总不分我或你

  你为了我 我为了你

  共赴患难绝望里 紧握你手

  朋友

  遥遥晚空点点星光息息相关

  你我那怕荆棘铺满路

  替我解开心中的孤单

  是谁明白我

  情同两手一起开心一起悲伤

  彼此分担总不分我或你

  你为了我 我为了你

  共赴患难绝望里 紧握你手

  朋友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6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7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8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9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10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