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穆斯林难民成移民部长 华人女婿任驻华大使
www.bcbay.com | 2017-01-10 18:10: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穆斯林难民成移民部长 华人女婿任驻华大使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周二(1月10日),在川普 (Donald Trump)即将宣誓就职、成为美国总统的前夕,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宣布对其内阁进行大调整。

  对华人来说,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长职位的人选变动。

穆斯林难民成移民部长 华人女婿任驻华大使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说,原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 )卸任,他将被派往北京,出任加拿大驻中国大使。

穆斯林难民成移民部长 华人女婿任驻华大使

  新任移民部长将由自由党在安省的议员艾哈迈德·胡赛因(Ahmed Hussen)出任,胡赛因出生在索马里,16岁时以难民身份来到加拿大,之后成为律师,热衷政治。

穆斯林难民成移民部长 华人女婿任驻华大使

  麦家廉出生于魁北克省蒙特利尔,拥有英国剑桥大学艺术学士学位,后在法国的大学取得硕士,随后回到加拿大在麦吉尔大学拿到经济学博士学位。

  1976年至1994年期间,麦家廉曾先后在曼尼托巴大学、西门菲沙大学、魁北克大学和麦基尔等多所大学任教,并成为麦基尔大学文学院院长。麦家廉也是一位作家,曾出版过三本有关经济分析的书籍。

  在进入政界之前,麦家廉还也曾在加拿大皇家银行担任首席经济学家一职。2000年起,麦家廉开始担任加拿大国会下议院议员。2002年至2006年期间,他曾先后在让·克雷蒂安和保罗·马田内阁中担任国防部长、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和税务部长。2015年开始,在特鲁多内阁中出任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

穆斯林难民成移民部长 华人女婿任驻华大使

  值得一提的是,麦家廉还是位华人女婿,他的妻子林秀英(Nancy Lim)是一位新加坡华裔,两人育有三名儿子。因为有这样一位移民背景的夫人,麦家廉与华社的关系也较为紧密。在华人社区尚不熟知他的时候,他常让太太陪伴在侧出席活动。他是参加华社活动较多的国会议员,也曾多次访问中国。

  在担任移民部长期间,麦家廉曾推出包括改革快速通道移民、改革担保父母和祖父母移民申请程序等几项重要的移民政策。

  2016年底,麦家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披露了加拿大将要在中国增加的7个签证中心所在的城市名单,分别是:成都、杭州、济南、昆明、南京、沈阳和武汉。

穆斯林难民成移民部长 华人女婿任驻华大使

  从难民到部长:看加拿大的新移民部长之路

  新任移民部长艾哈迈德·胡赛因很年轻,才40岁,他口才很好,平易近人,2015年首次参加联邦大选就赢得选民的信任,成为加拿大的第一位原籍索马里的议会议员。

  现在,他又成为加拿大的新任移民部长。

穆斯林难民成移民部长 华人女婿任驻华大使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胡赛因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出生和长大,信仰伊斯兰教。索马里内战加剧,他先是随着家人逃到了肯尼亚,16岁时作为难民来到了加拿大,先住在哈密尔顿市,后来定居多伦多。

  他说,我的母亲非常重视教育,我还有一个要求严格的哥哥,他们都告诫我,来到加拿大,一定不要浪费这个机会,这对我一直是个敦促。

  在多伦多,胡赛因接受了高等教育,成为律师,热衷参加政治活动,是索马里人社区的活动人士,曾担任加拿大索马里人大会 (Canadian Somali Congress)的主席。同时领导该议会与加拿大国际和平项目(Canadian International Peace Project)和加拿大犹太大会(Canadian Jewish Congress)合作,组建了第一个大规模穆斯林社区与犹太社区的全国导师与发展项目。

  他说,加拿大索马里人社区的年轻人面临很多挑战,存在着暴力问题等等,我在这个领域有一些经验,希望尝试改变社区的情况。

穆斯林难民成移民部长 华人女婿任驻华大使

  在去年竞选期间,许多原籍索马里人对他非常支持。在当选为加拿大众议员后,艾哈迈德·胡赛因表示,自己将不会局限于索马里人社区,而是为所有的人服务。

  他说,我的工作是尽力争取维护选民们的利益,为他们创造就业机会,创造经济机会。

  艾哈迈德·胡赛因说,在当选议员后他马上给住在在肯尼亚的母亲打了电话。母亲告诉他:“你知道,不要忘记你是谁,不要忘记你是从哪里来的”。

穆斯林难民成移民部长 华人女婿任驻华大使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变化之一是原国际贸易部长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出任加拿大外交部长。她是普京的眼中钉,也被称为是川普不能小觑的对手。据报道,尽管加拿大目前似乎还不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打击目标的名单上,但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加拿大政府已经派出要员和川普的心腹私下进行接触。

     分析人士认为,川普早已表示看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不顺眼,肯定不会按照原来的规矩和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国打交道。让弗里兰德担任外交部长,显示了加拿大政府对未来的加美关系高度重视,也希望把最得力的人放在这个位置上。

穆斯林难民成移民部长 华人女婿任驻华大使

     话说小特鲁多和川普都算得上是世界级的网络红人,今后他俩到底会互粉还是互撕,我们且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2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年涨21%!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现已突破6.6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4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5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6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7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8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