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移民部变天:移民官或将全下岗
www.bcbay.com | 2017-01-09 22:12:30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移民部变天:移民官或将全下岗

  提到人工智能(AI),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个听起来很高端的词汇。

  在电影钢铁侠中,斯塔克的人工智能管家贾维斯让无数影迷惊叹。去年,Facebook老板扎克伯格在业余时间,利用现有技术开发了人工智能助手贾维斯(Jarvis),也引发了轰动。

  除此之外,由英国伦敦Google DeepMind开发的人工智能围棋程序AlphaGo(被戏称为阿尔法狗)在2016年3月横扫韩国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被韩国棋院授予有史以来第一位名誉职业九段;2016年7月18日,Go Ratings网站将AlphaGo列为世界围棋排名第一。 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4日,AlphaGo以“Master”为账号名称,在未公开其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借非正式的网络快棋对战进行测试,挑战中韩日台的顶尖高手,其惊人的棋力轰动棋坛,测试结束时60战全胜。

  人工智能未来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对于想要申请加拿大移民或者留学的人来说,人工智能的影响恐怕真的不远了。

  据多伦多星报的消息,加拿大移民部正在秘密开发一个“智能预测分析系统”(predictive analytics)。移民部此举是为了通过计算机来替代移民官,审核分析申请人提交的移民申请并给出是否通过的决定。

  这意味着今后你是否能来加拿大留学或者移民,都将由计算机来决定,听起来是不是既恐怖又不可思议?

  根据多伦多星报的报道,移民部早在2014年就开始开发这套人工智能系统了,该项目是由保守党政府在2013年2月批准。

  该系统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对过去几年上千个真实的移民案例进行对比分析,然后得出规律。

  换句话说,这套系统具有学习能力,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移民面试官。随着学习样本的增加,这套系统会越来越精准。

  当然就像软件公司推出的系统一样,这套系统在正式上线前会经过严格的测试;上线之后,移民部也会对对该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减少冤假错案!

  移民部为什么要开发这样一个系统呢?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提高效率。

  众所周知,计算机的发明对人类生产效率的提升是非常惊人的,而加拿大移民部的工作效率一直受到各界诟病。

  智能预测分析系统其实早被应用到很多方面,比如加拿大税务局就通过智能预测分析来发现欺诈行为,世界上其他国家也在其政府机构中采用了该项技术。不过将智能预测分析应用到移民审核,确实属于加拿大首创。

加拿大移民部变天:移民官或将全下岗

  人工智能专家表示,智能移民审核系统研究成功后将成为继互联网诞生之后,计算机行业另一重大变革之一。

  对于移民部正在研发的智能预测分析系统,很多业内人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对于这套系统有所疑虑。

  移民部前官员Andrew Griffith认为新技术与其说是“革新(revolution)”不如说是“进化(evolution)”,建议移民部建立人工部门来监督这项系统的运行情况。

加拿大移民部变天:移民官或将全下岗

  麦克马斯特大学教授Vic Satzewich关注的核心问题是这个系统如何模拟移民官的视角,衡量递交申请中的不同因素决定是通过还是拒绝。由于没有现成的公式可以套用,所以机器可能会忽略移民官所能发现的一些要点。

加拿大移民部变天:移民官或将全下岗

  Vic Satzewich建议移民部还是需要让移民官来审核每一份申请,因为民众当前对于人工智能还是有所疑虑,贸然采用可能会使政府失去公信力。

  虽然业内人士有所疑虑,但是移民部还是表示了乐观。他们认为这个系统除了提高效率,还能解放移民官,让他们转换岗位,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从移民部的言语中,我们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移民官可能要失业了!在未来,如果你的移民审核被拒,恐怕你只能骂“该死的贾维斯了”!想想也挺欢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