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拿了枫叶卡千万珍惜 一旦被撤销 上诉成功率很低
www.bcbay.com | 2017-01-09 17:21: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手握枫叶卡的小伙伴们注意了,敲黑板时间到:移民部内部统计资料显示,被移民部以违反《移民法》取消永久居民身分的人在全加拿大范围内上诉成功率平均低过10%,咱们大温地区算是全国最高的,上诉成功率平均也不过23.32%。

拿了枫叶卡千万珍惜 一旦被撤销 上诉成功率很低

  根据《明报》报道:移民律师王仁铎最近透过《资讯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移民部内部统计,全加在2014年,移民及难民局(IRB)总共受理1008宗永久居民身分被取消的上诉申请,当中有88宗申请获准,成功率低于1成。经过分析,88个获准个案中,有2宗是引用法例时出现错误的;8宗是引用法例时有错误及移民部在理解情况时发生错误;有50宗被判依法仍有身分;有28宗是依法以及加上人道立场考量而给予保留身分。

  在大温地区的上诉申请结果方面,统计显示,2008年大温上诉成功的比例仍然高达31%,但此后就开始减少,2009年成功率降至23.4%,2011年回升至25.6%,2012年居然降至16.2%,2014年也只有20.4%。

  王仁铎指出,一般人并不知道,移民及难民局的上诉部门握有对于永久居民身分的"生杀大权",对于许多永久居民身分被取消,而仍想上诉的人士来说,向这两个部门提出上诉,几乎已是最后希望所在。一旦上诉失败极少人愿意,或是有财力诉至联邦法院,就身分问题继续纠缠。

  其实,被取消永久居民身分,一般原因就是时间上未居住足够日子,《移民及难民保护法》要求永久居民每5年便要在加拿大居留最少730天。如果你在加拿大境外而签证人员发现你没有履行这个居留责任,你可能失去永久居民身份。你可以向移民上诉局提出上诉。你必须在收到裁决信60天内提出上诉。

拿了枫叶卡千万珍惜 一旦被撤销 上诉成功率很低

       以下情况可计算海外停留时间

  在一些特定情况下,永久居民在海外停留时间,也能计算在实际于加拿大居住的时间内,例如:

       1、在海外与已有公民身分的配偶旅行;

       2、未成年子女与已是公民的父亲或是母亲在海外旅行;

       3、以及加拿大企业派驻海外工作的永久居民,在海外派驻时间亦可计算在内。

拿了枫叶卡千万珍惜 一旦被撤销 上诉成功率很低

  居加时间造假 后果严重

  移民如果未能在5年时间内居住足够时间,又或者在提供居住证明的文件上造假,即可能构成违反《移民法》,后果非常严重,会使其永久居民身分遭到取消。

  此前被判刑的无牌顾问王迅(Xun Wang,译音)的1200多个中国客户,已有320个经过移民部重新检视其身分,当中有120人将丧失永久居民资格,有200人将丧失公民资格。

  移民部官网指出,任何永久居民若欲保留其永久居民身分,必须在5年之内,在加国境内居住至少2年,而这两年的时间可以不必连续。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官员可以在永久居民离境再入境时,或是在重新申请新的枫叶卡时,检视该永久居民在过去5年时间中,是否已住满2年。

   0
相关新闻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2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3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4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5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3 加拿大黄金区拆迁建12栋公寓楼 居民狠批炒
4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5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6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7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8 华裔宝宝回国入户超方便:2天获批 但别做这
9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10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4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5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6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7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8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