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港台移民无加国护照可申请特别授权“登机”
www.bcbay.com | 2017-01-05 23:59:4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台移民无加国护照可申请特别授权“登机”

  入境新政﹐从去年11月10日起﹐任何双重国籍公民﹐乘航机进入加拿大﹐必须持有一本有效加拿大护照﹐否则将被拒绝登机。

  为帮助人们适应﹐联邦政府在新政过渡期(本月31日之前)﹐设​​计了一种"特别授权"的做法﹐使有关人士可在临上飞机前的数天短暂时间内﹐解决没有加国护照的问题。但这种"特别授权"﹐仅港、台两地居民适用﹐中国大陆相关人士则无法使用。

  联邦移民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过去﹐那些双重国籍公民﹐乘航机进出加拿大时﹐使用另一国家的护照就可以了。但现在情况改变﹐再不能照此行事了。

  "即使另外一国的政府要求你进出该国使用他们的护照﹐本国公民登机飞回加拿大时﹐仍需要一本合格的加拿大护照"。

  因此﹐"当你坐飞机旅行时﹐你需要检查自己是否具备两国的护照"。

  由于这个要求比较新﹐难免有些人买了机票才发现自己没有合格加拿大护照。怎么办﹖ 在今年1月31日前﹐可以临时申请"特别授权"。

  申请"特别授权"需要3个条件。

  首先是已经订了10天内即将飞往加拿大的机票。其次﹐必须是有一份来自加拿大免签证国家或地区的护照。

  就是这后一项条件﹐使得持中国护照的大陆居民无法申请这个"特别授权"。因为加拿大和中国并没有互相免签证的关系。但香港和台湾﹐则都在加国免签的名单上﹐所以持香港身分证和台湾护照的人士﹐都可申请"特别授权"。

  第3个条件﹐则是或者曾经取得加拿大公民证﹐或持有加国护照﹐或曾经是加拿大永久居民然后获得公民身分。

  递交申请后﹐加政府将通过电子系统确定申请人的公民身分。

  "特别授权"的有效期仅在申请人报告旅行日期之后的4天内。如果错过时间﹐就必须另外申请。

  如果不适合申请"特别授权"﹐那么就没有什么快速的解决办法。"只有在特别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发出临时护照﹐或者紧急旅游文件"。

  2016年11月1日起﹐加国政府的电子系统开始启用。该系统将确定所有登上飞往加拿大航班的乘客﹐都有合适的旅行证件。这个过程在登机检查时会自动完成。

  市民如需要更多资料,可以登入http://www.cic.gc.ca/english/visit/dual-canadian-citizens.asp#findOut。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2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3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4 发钱!卑诗省府增加家庭福利金 28.5万家庭
5 年涨21%!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现已突破6.6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4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5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8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2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3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4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5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6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7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8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9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10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