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在加拿大过洋节:我学会了如何送礼物
www.bcbay.com | 2017-01-04 13:06:0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天女儿又磨我给她买shopkins。我心想刚买了第五季,这商家真会赚小孩钱,这么快又出了第六季。我不想给她再买了,谁知她转了下眼睛说,好啊快过圣诞节了,那就等圣诞老人Santa给买吧,我们就不用花钱了。我的乖乖,都这么大了居然还相信这几年圣诞节她床头大红袜子里的礼物是Santa放进去的?

在加拿大过洋节:我学会了如何送礼物

  回想几年前第一次学着西方人,圣诞节买了个大红袜子挂在女儿床头,晚上趁她睡熟悄悄的放进了新买的圣诞礼物。

  为了让女儿相信乖孩子就有Santa送礼物,我这个礼物是有铺垫的。圣诞前夕我让女儿给圣诞老人写信,练练写作顺便套套她想要个啥礼物。女儿写得可认真了,矫正完语法,格式后弄了个信封,真的给Santa邮走了。哦,原来她想要个DORA电动牙刷,我可不想给她买,都糟蹋了四五个电动牙刷了,牙齿也没保护好一样经常去看牙医。

  我买了个Santa大袜子放她床头,告诉她乖乖表现,圣诞老人就会在圣诞夜从咱家烟囱爬下来把你想要的礼物放这个袜子里。圣诞节前夜,女儿发烧了,不是第一次在圣诞期间生病。礼物还没给备好呢,我和他爸商量孩子还不识表,买个手表吧,HELLO KITTY的她肯定喜欢。

  圣诞夜把女儿哄睡觉,让她等待第二天早上Santa带来的惊喜。半夜趁她睡熟,我把准备好的手表放她大红袜子里。

  第二天早上女儿迫不及待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检查她的礼物。哇,这么漂亮的手表,我帮她带上,她说Santa怎么没送她想要的礼物,我说,他肯定是觉得你不需要呗,Santa可知道你到底缺啥了,你还不会认表他就给你送表,再或者是因为你生病了,Santa看你可怜就给你的礼物升级了。女儿拿着表给奶奶看,奶奶可配合了,说,“我听见昨晚楼顶的烟囱响原来是圣诞老人给你送礼物了,我还跟他说话了呢。”我赶快添油加醋说:“我说昨晚怎么楼顶轰隆隆的,原来是Santa来了。”

  来加的几年,每年在亲戚家的圣诞之夜,聚会大餐,亲人们在一年辛苦之余互赠礼物表达祝福与感谢好不热闹。不光小孩子们高兴,大人们也入乡随俗视圣诞节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

  后来工作了,从两位西人老板那里感受到圣诞节的传统意义。每年圣诞前期都会安排圣诞聚餐会,而且吃饭期间会给我圣诞礼物,当然都是很实惠的购物卡,或者干脆就是支票红包,随附的贺卡上都会写着感谢我一年以来的勤奋工作以及圣诞祝福。今年我也给老板们准备了礼物。

  因为和他们的家人有过互动,我的礼签上写的送给家人的字样。一开始他们既开心又很不好意思的表情真让我不知所措,接下来他们研究是当面打开我的礼物还是如何。后来大老板说他们决定带回家放到圣诞树下等圣诞节一早和家人一起打开。原来老外也有他们的客套,更会照顾别人的感受。我马上说了句: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sweet Christmas. 他们马上回应,原来你的礼物是吃的啊。

  万圣节也是比较隆重的节日,或者说零售商最喜欢的节日之一。传统由来已久就不用说了,光是营销造的噱头促销期间的商品销售量在全年的销售额中占了很大比例。记得来加第一年的万圣节是在一个学校里的Family Literacy Program 的活动中过的。学龄前的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穿着各种仙女服,动物服,精灵古怪的和那个学校的小学生们在活动室狂欢,晚上又到街上要糖。

  我带着孩子几乎疯了一天,数着要来的各式美味糖果,零食开心极了。谁知女儿后来上的一个基督教堂的daycare,万圣节前期老师们就嘱咐,万圣节不能穿costume 啊,带有万圣节图案,字样的衣服也不行,因为我们神不过鬼的节。额哦,原来对万圣节的理解不是我一贯想象的那样,群魔狂欢。

  在加拿大不同宗教对他们的信仰保护遵守,却有界限。我也不能再以一概全,要知道不同宗教,种族的文化,了解他们的喜好与禁忌是多么重要。看来这洋节如果想过得明白也需要下一番功夫研究啊。

  如果说圣诞节标志着公司对上一个年度的总结,那一月份的新年则标志着新的开始,也是许多公司进入新的财务年度的标志;二月情人节早已突破情人的界限,而是各种爱的表达,友爱,关爱……是善良的传播;四月复活节给基督教徒带来光明与希望;五月维多利亚女王日提醒着加拿大的英式血统;七月国庆日,八月家庭日,有国才有家嘛,这顺序很合理;有学生的家庭很清楚的标志:九月劳动节过后新学期开学;十月感恩节,让感恩的心传遍世界各地;十一月国殇日,现在中国也特定了九月三十为先烈纪念日,和平年代的人们不忘为我们幸福生活奋斗牺牲的勇士。

  这一年到头大大小小的节日和随之而来的长周末使我们新移民渐渐的融入到了这个社会并且给我们在异国他乡的生活带来些许暖意与快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李玟父母年轻时相貌惊人 两人相识于北大郎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