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带探亲的婆婆看急诊:为省钱结果闹个中药中毒
www.bcbay.com | 2016-12-19 00:22:1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带探亲的婆婆看急诊:为省钱结果闹个中药中毒

  前一阵我的一位住在温哥华的朋友的父亲突然下腹剧烈疼痛,几瓶泰利诺止疼药都没顶事,虽买了一万块的医疗保险,但是怕住院诊断出大病留有记录不利于今后办理移民,他父亲强忍疼痛在我这位朋友的护送下坐上了回国的飞机。飞机刚降落在北京机场,他父亲已经因疼痛倒在了地上,空姐赶紧叫来救护车从飞机上直接把他父亲拉到医院。

  无独有偶,上个月邻居的朋友跑来她家做客,正好我也在邻居家送她第二天要回国的母亲。她朋友抱怨到她父亲做过肾移植本来就身体不好,刚来探亲三个月全身就开始浮肿,没办法得赶紧回国,在这一旦倒下去医院可就是个无底洞啊。不出意料,他父亲也是刚下飞机就晕了过去,救护车从机场直接把他送去医院。没有医疗保障的访问者,探亲者在加拿大生了病哪敢去医院,一天5000加币的住院费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先生的母亲今年来探亲跟我们住了半年。在她临走的最后一个月突然牙疼的毛病犯了,看她那难受的样子,我给买来好几种止疼药,安慰她别着急上火,给她做清火的饮食。可谁知牙疼不但没减轻,她总说那些止疼药会引起上火,不起任何作用,现在连带喉咙,气管周边都疼的不行了。

  在国内的老公公看着老伴儿日渐消瘦还要帮我们看孩子做饭,一着急上网查了个中医偏方。我和先生看了下这方子,都是去火的中药,应该没什么危险。第二天我先生让我婆婆自己到附近的中药店按这个药方抓一副中药应应急。

  谁知,到了下午快下班的时候突然接到先生的电话,说是婆婆吐了一下午躺在床上浑身发抖让我赶快回家。我一听,赶紧跟老板请假,匆匆赶回家。到了家,看见婆婆脸色煞白,有气无力的躺在床上呻吟。先生跟我讲了事情经过。原来,婆婆中午去中药店抓完药,熬好喝了一小碗,没胃口吃午饭就喝了一小碗凉粥。

  下午准备晚饭时突然就站不住了,腿发软头发晕,她反应还挺快赶紧到地下室找房客给我先生打电话。房客人很细心很善良,她随后跟我婆婆来到楼上,知道我婆婆是因为喝了中药引起的症状连忙帮婆婆引吐,念药师咒,陪我婆婆躺着直到我先生回来。

  到了晚上八点半婆婆还是手脚发麻,浑身无力,听她痛苦的哎哟,悲观的呻吟,我决定,“快,去医院,妈的命比钱重要。”两个孩子怎么办,老二还小不肯跟房客阿姨,我一咬牙,“穿衣服,都带上”。

  幸亏社区医院离我家就两分钟车程,来到了急诊室,也不知道如何走流程,逮着个护士就让她帮忙。这名叫Julia的护士很好,她听说我婆婆半昏迷着就赶快帮我把她安排到急诊的候诊区。没过半分钟我们前一个急诊病人刚起身离开时,Julia就把我们带到注册医师那里,帮婆婆带上心脏监听设备,认真的听我阐述婆婆的生病经过。

  在看到婆婆的心脏监护各项指标都正常的时候,我就放心了,肯定没有生命危险。医师和护士们当然不知道我带来的中药渣究竟是什么,她们找来一个亚裔女护士,那护士看完我的药方就用英语说,“药物中毒”。随后安排进病房监护。在Julia推婆婆去急诊病房区的时候,我去交了住院押金350刀。看到这数字,我还想,这数字还真是可以承受啊。

  病房区只让一名家属陪护,先生就带着俩孩子在大厅里等,我进病房陪婆婆。在病房里,一直就是仪器监护心脏,护士来抽血化验。我问护士:“你看我婆婆这个样子会有事情吗?”护士说要等化验结果。我问:“医生什么时候来,她到底是什么病?”护士说,医生在看更危急的病人,你再等等吧。我就知道西医也就是抽血化验,看着数据说问题,看人没有生命危险根本就不会那么急着来诊断。可如果他们知道是吃了中药中毒,不得笑话我们中国人啊。

  终于医生来了,是个印度裔中年男子,他很有礼貌,一边按着我婆婆的肚子,一边用汉语说“疼吗?这疼吗”。婆婆这时候都已经好多了,手脚也不麻了,腿也能抬起来了,我估计是药劲儿过了,我还猜测也许是因为抽出去的血帮忙把毒素排出去了。医生看看抽血的指标说“一切都好,挂点盐水防止脱水”。他还跟我说,有好多中药的药劲儿太strong了,今后小心,再挂20分钟盐水后你们就可以回家了。

  两周后我收到了医院让我补交52刀的invoice。一算,在医院,抽了六管血,挂了20分钟盐水,跟医生打了10分钟的照面,有两名护士倒班照看全下来总共待了两个多小时过就花了402刀,真是每小时200刀,如果住一天院可不是5000刀左右嘛。且不说我婆婆这次没什么大碍,就是因为看她难受,担心她有万一才去的这趟医院,如果真有什么大病,10000刀的保险费够做几项化验,能提供有什么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治疗吗?

  给探亲的父母买不买保险,他们生了病到底怎么办,一直是我们关注的话题。通过上述我的直接和间接经历,我总结出第一,父母来加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清楚的认知,如果有需要做好牙病的治疗。

  第二,年轻的没有慢性病的父母在加一定要注意饮食,休息,保持好的心态,外出时注意安全,即便是步行也要遵守加拿大的交通法规防止意外。第三,有慢性病的父母,一定要带足常备药,天气不好就少出门,特别是不要到人多吵杂的场所。同样也要规律饮食,保持精神的愉悦。第四,如果没买保险,有急症也要赶快到医院去,稳住病情再回国治疗。去医院起码图个安心,关键时候也许还真能救人一命。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