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拨款2500万!下周四起 配偶团聚审批只要1年
www.bcbay.com | 2016-12-08 09:53:3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拨款2500万元,让配偶团聚类移民申请的审理时间从过去26个月缩短至12个月,新例本月15日生效。

拨款2500万!下周四起 配偶团聚审批只要1年

图为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与在场的移民家庭会面。(明报记者摄)

  昨天上午在宾顿市一间移民服务中心﹐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宣布﹕"我保证﹐政府审理配偶子女团聚类移民案子的时间将减少一半﹐即从过去平均26个月缩短至12个月﹐一些复杂的案子除外。这个新规既适用于海外的申请人﹐也适用于申请人已在加国递交的案子﹐本月15日起正式生效。"过去几年﹐由于申请家庭团聚类的案子非常巨大﹐比如仅2015年就积压了7万个个案﹐导致申请人等待时间愈来愈长﹐平均审理一个案子需要26个月。

 

 麦家廉指出﹐"我非常理解每个申请人等待家庭团聚的迫切心情及担保人不能和家人团聚对加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政府此次投入资源﹐加快审理过程﹐保证所有个案不管是今年以前的旧案还是新案﹐都将在12个月内审理完毕。"

  "除了减少申请人等候审理时间外﹐新修定的移民申请表格更加简单明瞭﹐容易理解填写﹐申请人可直接上网查询或下载。新表格将于12月15日正式生效。已经递交排队等候的旧案﹐不必重新填写申请﹐自动按照新规定时间审理。"麦家廉补充说。

拨款2500万!下周四起 配偶团聚审批只要1年

  移民部公布缩短配偶团聚类移民申请审理时间的图表。(明报记者摄)

        当被问到此次大大缩短家庭团聚类移民的审理时间是否也考虑到父母祖父母团聚类移民的申请情况时﹐麦家廉没有明确表态﹐只说道﹕"好消息不要一下子都宣布﹐我们肯定会努力工作﹐逐一解决﹐提高整个移民工作的效率和效果。"移民部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2016年﹐会有12000多配偶子女类申请人移民到加拿大﹐今年接收的家庭团聚类移民总数将达到6万人。而以往家庭团聚类移民的总数平均每年为47000人﹐但明年会增加至64000人。更多的接收数量﹐意味着减少更多的积案和审理时间不断减少。

拨款2500万!下周四起 配偶团聚审批只要1年

移民部公布缩短配偶团聚类移民申请审理时间的图表。(明报记者摄)

  在2016年预算案中﹐移民部共投入2500万元用于减轻积案和缩减审理时间﹐目前移民部每月审理案子的数量是过去的2倍﹐截止6月前﹐积压的案子减少了26%。移民部还公布﹐从本月至2017年12月﹐移民部将审理完成80%的旧案﹐这期间接收到的新案﹐亦将有80%左右从接收日期算起的12个月内完成审理。这个审理时间标准不仅适用于海外递交的申请﹐也适用于申请人已在加国递交的案子。移民部估计﹐将有超过64000申请人从中获益。

  另外20%的申请案子审理时间将可能拖延超过12个月﹐因为这些案子的情况比较复杂﹐处理难度大﹐比如审理期间需要联系申请人进行询问﹐或者需要进行无犯罪证明调查﹐以及申请人医疗检查等。

拨款2500万!下周四起 配偶团聚审批只要1年

  移民部特别提示﹐正在审理的旧案﹐并不需要重新审理再等候12个月时间﹐依然按照原来程序进行﹐但保证在12个月内审理完毕。

  申请人要了解审理时间的最新信息﹐可登入移民部网站查询,网页为news.gc.ca/web/article-en.do?nid=1166159。另外﹐为配合12个月的审理时间新规﹐12月22日即将到期的移民部允许申请人配偶在等候审批期间工作的试验计划,续延至明年12月21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