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易接收难安置:难民到加拿大后面临生存挑战
www.bcbay.com | 2016-11-12 17:52:10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易接收难安置:难民到加拿大后面临生存挑战

  这个星期,加拿大广播公司在 Opinion section 栏目中发表了由Ahmed Najdat撰写的文章,主题是叙利亚难民来到加拿大以后在安置上面临的问题:

  —在过去一年里,超过33,000名叙利亚难民抵达了加拿大。

  对于特鲁多政府来说,这个数字代表着巨大的成功,特鲁多政府当时承诺的难民目标是在2016年2月底前接收25,000名叙利亚难民。但是,这同时标志着摆在前面的一个巨大挑战:对难民的安置。

  随着安置阶段的展开,一个带有持久性的问题就是,我们是否采取了足够的措施,来确保那些离开家园、寻找安全避难所的人们能够稳定地融入加拿大社会?

  叙利亚难民来的数量如此之多,加拿大主要依赖志愿者们来帮助这些难民应对未来的挑战。

  对大多数难民来说,志愿者, 是他们出了政府的办公室后,见到的第一批加拿大人。

  分开的焦虑

  我曾在BC省的温哥华市和本拿比市(Burnaby)义务工作了大约一年,担任翻译,偶尔也当当司机,最后和一些难民变成了朋友。

  我观察到,在难民安置的过程中,安置机构把难民家庭交给志愿工作者,告诉他们对难民的家庭提供帮助,但安置机构对志愿人员并没有确切的工作指导,事实上,大多数志愿者没有受过专业培训,而他们有时要帮助的,是处于极其脆弱境地的人。

  大多数难民来自人口稠密的社区,在家乡有很多的家人和朋友。来到加拿大后,他们突然发现自己所在的街区是那么安静,周围是无法沟通的人,直到志愿者出现在他们的门口,给他们带来了希望。

  那位志愿者就变成了难民家庭生活中最重要的人,而当志愿者不再继续为他们服务的时候,情况就会变得非常困难,就像我当时不得不离开BC省时一样。

  我上完了学,就从BC省返回了安大略省,我帮助过的难民,他们已经因离开家乡而失去了与朋友家人的接触,现在也失去了在加拿大的新朋友。

  这种分别有时可能是带毁灭性的,部分原因是,难民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志愿者帮助他们与社会进行交流。

  学习语言的重要性

  这也同时显示,新来的人能够有英语课上的重要性。

  然而,今年夏天,在多伦多参加英语课程的叙利亚难民被告知,由于政府资金不足,课程被取消。同时,在温哥华,也有超过800名新难民在排队等着上语言课。

  根据政府6月的更新数据,在2015-2016年,政府为安置难民的实际支出只有3 260万加元,而政府的安置预算是3.77亿加元。不明白为什么钱放在那里却没有花,特别是安置机构都在抱怨缺乏资金。

  现在,政府承诺在未来几个月内还将接纳更多的难民。

  财务支持

  加拿大政府将在财政上支持叙利亚难民家庭来加拿大后的头12个月,之后就假定难民已经调整过来了,找到了收入来源。

  不幸的是,情况并非如此,事实上,根据从移民部能获得的最近的数据,2009年,由政府资助来的难民中,49%的人在领取社会福利。

  如果不采取措施进行改变,很可能过去一年来的叙利亚难民也会步入同样处境,特别是现在许多人连英语课都上不了。

  当加拿大承诺大量接收叙利亚难民时,整个世界都表示钦佩,但是,把难民接到加拿大是容易的部分,帮助难民在这里发展,成为新加拿大人,则要难得多。

  在特鲁多政府能够找出如何妥善安置这 33 000名新难民的方法之前,大概世界先得“收敛”一下掌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