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30万如何消化?中国印度新移民都愁找不到工作
www.bcbay.com | 2016-11-02 12:48:0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联邦政府刚刚宣布最新的移民配额,打算吸收更多移民推动本国经济增长,但是一些已经抵加的新移民,尽管持有高学历和技术,却还在为寻找一份本地工作而犯愁。

30万如何消化?中国印度新移民都愁找不到工作

  本周一,自由党政府宣布加拿大明年的移民配额从去年的26万增加到30万人,其中超过一半属于经济类移民,包括技术类、商业类和护理类移民。移民部长麦考廉(John McCallum,下图)表示,新的配额是为未来经济发展铺路。但是已经移民来加的技术移民们,他们的现状如何呢?

  生存线的工作

  32岁的Sandy Chugh(下图)于今年4月从印度移民来到多伦多,拥有市场推广方面的多年经验,在爱尔兰获得学士学位,目前在电器零售商Best Buy的货仓工作。

  Chugh说,找到这份工作花了6个星期,经过4场面试。他认为要在公司里找一个真正适合他的职位,要等太长时间,现在正打算自己创业。

  他说,很多他认识的新移民都在做低于自己资历的工作,比如call centre的接线员。Chugh的妻子拥有MBA学位,目前打一份时薪14元、仅够生存的工作。

30万如何消化?中国印度新移民都愁找不到工作

  没有那么多机会

  中国移民Julie Wei也是今年4月移民来加的,她出国已经10年了,2007年后,她在美国生活、工作和学习,拿到伊利诺州大学教育心理学的博士学位。

  她说,加拿大对其他文化的开放态度吸引她来到这里,但是在加拿大找工作的经历却让她很受挫折,至今还没有就业。

  Julie说,“我意识到没有那么多机会。”

  尽管在中国和美国的大学有教学经验,她仍然无法在加拿大的学校找到职位。

  “我不得不调整自己的期望值。”她说,现在只想找一份大学里有任何关联的工作。

  加拿大经验要求

  不少新移民认为,找工作难,难在雇主们都看重加拿大经验,加拿大学历。

  多伦多大学社工学副教授Izumi Sakamoto指出,很多技术移民都面临这一问题。他们在面试的时候,雇主们称他们没有加拿大经验,不能聘用。

  “某种程度上,你的经验比不上加拿大人的。这种感觉很不好。”

  这可能违反了安省人权法。2013年,安省人权委员会开始关注加拿大经验要求。该委员会认为这是一种歧视。

  Sakamoto说,很多大公司和人力资源经理清楚这一点,小公司业主可能没有意识到。随着加拿大将增收更多的移民,应该提高这一意识,新移民不应该感觉自己的技能不如加拿大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7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10 赌城捉小三视频疯传 妻子五星级酒店伏击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