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预测:加拿大移民配额明年增至33万人
www.bcbay.com | 2016-10-21 11:22:4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预测:加拿大移民配额明年增至33万人

  随着年底接近,各方预测加拿大移民部将会很快公布2017年度的移民配额。近日各方针对加拿大每年应接收多少海外移民人口最为理想,发表了不同意见。加拿大新华人联合会会长杨海峰受访表示,每年移民总数占加国总人口的1%是一个较为理想的数字,2017年的移民配额肯定比2016年增加,可能在33万人左右。

  杨海峰注意到前保守党政府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在本月12日宣布竞选保守党魁时提出,将每年移民配额增加到40万的政网。现任移民部长麦家廉也在多个媒体场合表示,今秋11月左右会宣布2017年度移民配额,及出台新的移民政策,并暗示在未来会大规模增加移民配额。杨海峰指麦家廉在今夏就明年的移民配额,和其他移民政策改革曾进行广泛的民意咨询,包括新华人联会在内许多移民和多元文化团体提交了意见和看法。

  近日联邦财长莫奈委任的一个经济发展小组,对加拿大经济提出三项建议,其中包括将加国每年接受的移民人数出在未来五年增加至45万人。麦家廉于昨天对此做出回应,指有关移民配额的讨论一直在进行,移民部将在下月公布2017年的移民配额。他指该份报告建议五年内将年度移民配额增加50%是一项成本巨大的工程,全国未对此达成共识,因而未必会获全国广泛支持。

  杨海峰认为,40至45万可以作为一个中长期的目标,加国对于移民人口激增需要一个消化过程,要达到每年45万人,要有一个逐年递增的过程。他认为每年移民配额占到人口的1%,即以加国目前人口3,600万计算达到每年36万人,是一个比较理想和实际的数字。而实际接收过程中,又可能会受到经济发展、就业市场、安居资源、移民部的预算和人力资源等多方因素影响,民意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所以他认为2017年的配额最有可能在33万人左右。

  指国民忧被“抢饭碗”

  杨海峰注意到加拿大社会对大幅增加移民人口配额存在不同声音,加国民众对于接收更多新移民的疑虑加深,最基本的原因有两个:一、担心本地就业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外来移民“抢饭碗”;二、担心新移民分薄加拿大的社会福利保障资源,加重本地纳税人负担。其他诸如相信新移民推高本地房价等因素也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他指加拿大会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近期报告显示,加国必须在2030年之前增加每年移民配额到40.7万人,才能保证在本世纪末人口达到1亿人,从而保持经济发展。如果一直维持每年26万的配额,加国经济成长率将由目前的每年2%降至2050年的1.6%。

  杨海峰指作为华人团体和新移民团体,新华人联会期望由推动华人参政议政入手,调查了解华人的意见和呼声,并反映给移民部,特别希望华人社区的想怯和做法能够与主流社会互动,缩小双方差距,增加沟通理解。

  移民部今年初公布 本年接收目标30万

  加拿大目前每年接收多少海外移民?这些人都是什么人,各占多少比例?根据移民部官方资料,移民部每年接收的新移民大致上分为经济类移民、家庭团聚类移民和难民及人道移民三大类别,对于每一类别都设立了最低、最高及目标人数。

  加拿大于2016年初公布本年度计划接收海外移民最低人数为28万人,最高人数为30.5万人,目标人数是30万人。其中经济类移民2016年的目标人数为160,600人。经济类移民中包含许多亚类,它们在2016年所获得的配额(以下为目标人数)分别为,联邦技术移民58,400人、住家保母22,000人、投资类移民800人、省提名移民47,800人、魁省技术移民26,200人、魁北克投资类移民5,400人。家庭团聚类移民主要分为担保父母、祖父母团聚和担保配偶、同居人及子女团聚两大类,2016年的目标人数分别是2万人及6万人,总配额为8万人。

  难民及人道移民在2016年的配额分别为55,800人及3,600人。在接收的难民人士中,包括在本国申请难民的人士及其海外家人、政府担保、私人担保或混合方式担保的海外难民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